【有影】致死率全球第3高? 王必勝點名特定集團作亂「看報就知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致死率全球第3高? 王必勝點名特定集團作亂「看報就知道」
【有影】致死率全球第3高?  王必勝點名特定集團作亂「看報就知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劉宇軒 陳巧紜 尹佳嵐/台北報導

媒體今(23)日報導台灣近2周確診致死率,在全球排名第3高,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動怒了!繼主動在臉書發文回擊之外,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更加碼指「某特定集團」刻意挑今年5月中、8月底兩波疫情高峰的片斷數據;至於特定集團是誰?王必勝只說「看報紙就知道了」。

有平面媒體報導指出,若以COVID-19確診染疫致死率來看,台灣近2周,每百萬人確診染疫死亡數達31.33人,排名全球第3高,僅次於芬蘭的77.97人、直布羅陀61.2人。

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拿出準備好的手板圖表,強調更新今日早上9點為止,台灣每百萬死亡數及確診個案致死率,在OECD國家分別為第5名、第6名,好成積名列世界前段班;本波疫情在高原期維持5周然後開始下降。而死亡為落後指標,一般落後約2到4周,目前亦開始下降,趨勢完全一致。

王必勝說,部分人士屢屢截取極短時間統計數字來表達防疫成績全貌,顯為誤導。且台灣疫情波峰較他國晚2到3個月,刻意選擇此時做此誤導,用心可議。指揮中心相關數據向來公開透明,從未「美化」數字,倒是某特定集團一直不斷「醜化」2300萬人努力而來的防疫好成績。

王必勝強調,自己沒有動怒,只是把事實講出來,至於某特定集團是誰?看報紙就知道了,登在這麼明顯的地方,自己去看就知道了。

王必勝說,通常看一個國家防疫的累積確診死亡率或致死率,會看全程或比較長的時間,不會特別去挑國家有疫情高峰的時候去判斷,但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今年5月中、8月底兩波疫情高峰時,都會拿片斷的數據出來,這是好幾次的事情了,我這邊還是要特別跟大家講,2300萬人努力出來的好成績,可以跟國際上分享的,這些都是具體的事實,國人對自己要有信心。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出手攔確診者投票? 王必勝嗆沈富雄「不厚道」、「跟他說話要小心」

12/1第八輪快篩實名制開賣「售價不變」 兩類人可免費領5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