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要疫苗掮客名單 薛瑞元「一陣大笑」回應:這太幼稚我不想回答!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外界要疫苗掮客名單 薛瑞元「一陣大笑」回應:這太幼稚我不想回答!
外界要疫苗掮客名單   薛瑞元「一陣大笑」回應:這太幼稚我不想回答!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參選以來屢被指「仇恨值」高,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直指全因擋了疫苗掮客,讓當時有意捐疫苗的宗教、工商團體都跳出來澄清。薛瑞元今(21)日聽到外界要求他公布掮客名單否則就是說謊時,先是「哈哈哈…」大笑了數聲,然後強調「這太幼稚,我不想回答」,薛瑞元說,不過至少現階段沒有要公布任何名單。隨後薛瑞元在回覆立法委員質詢時則說,也許有一天我會公布。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請衛福部、勞動部等部會進行「以台灣永續發展目標(SDGs)檢視我國國民年金制度,如何永續穩健照顧社會經濟安全、促進各年齡層生活福祉」專題報告。

薛瑞元會前先接受媒體聯訪,即被追問到底他口中的疫苗掮客是誰?又連日大動作開砲是否是在為陳時中的選舉護航?

尤其聽到媒體提問是否為陳時中護航時,薛瑞元立即回問媒體,護什麼航?我只是把事情掀開來講而已,沒有護航的問題,整個過程指揮中心受到很多的誤解,我現在是盡量把事實還原。

薛瑞元也針對佛光山等宗教團體表示, 我沒有說他們要賣疫苗啦,這個可能有所誤會,我的意思是說,他們有要捐疫苗給政府,總要有個地方去買,一定有人說可以想辦法幫他們買到,所以就會來指揮中心這邊問,我們就說到底跟你講說可以把疫苗提供給你的人手上有沒有證明?疫苗原廠願意賣給他的證明,那他拿不出來。

薛瑞元說,不要把事情搞混掉,其實我講的已經夠清楚了,他們很有善心願意捐疫苗,但是有人要提供給他們、有人要賣疫苗,那這些想要賣疫苗給他們的人拿不出證明來;薛瑞元進一步說,比方說,佛光山就會有掮客對他說先給30%要去下訂,是這樣的情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費率正式敲定明年免漲! 救健保最大甘霖竟是「這筆錢」

無法投票確診者數字曝光! 王必勝估「染疫票」全台將少7萬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