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高端做保護力報告挨轟作弊 薛瑞元:學生考試也能拿參考書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代高端做保護力報告挨轟作弊 薛瑞元:學生考試也能拿參考書
代高端做保護力報告挨轟作弊   薛瑞元:學生考試也能拿參考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針對高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薛瑞元、疾管署長周志浩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公務員圖利罪。薛瑞元今(10)日赴立法院備詢更當面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當面摃上,互嗆「告你剛剛好而已」和「告了已經告了,後果自行負責」;薛瑞元也回擊疾管署提供保護效益報告是裁判淪槍手的批評,強調高端「學生考試也能拿參考書」。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請衛福部長就「緊急使用授權審查過程中,行政部門應有之中立與公正分際(如:審查會議中,疾病管制署提供疫苗廠商所檢附保護效益評估報告以外其他資料之法令依據及適法性)」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薛瑞元早在會前就對媒體火力全開,連發重話,指「李德維委員可能搞不清楚他惹到怎麼樣的人」、「我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表示將提誣告「我就跟他梭哈」,「反正我們有一個人會被抓去關」。

輪到曾銘宗上台質詢時,兩人更是一度隔空互嗆。曾銘宗強調,當初高端通過EUA(緊急使用授權)食藥署有附帶條件,高端必須在一年內要檢送國、內外執行的疫苗保護效益報告,誰要交出報告,寫得很清楚,但最後卻是由疾管署代做報告。

曾銘宗說,監考官在學生交不出來報告時,竟裁判淪槍手,違反附帶條件,護航高端到無法無天、目無法紀,疾管署做的疫苗保護效益報告可以提,但就是不可以在那一天提,不合適!告你剛剛好而已。

薛瑞元聞言立即回嗆,委員(曾銘宗)是總召,告了已經告了,後果自行負責;強調他立場已經在場外表示得很清楚了,在質詢台上,立法委員有免責權,他不願意再就挨告一事多發言。

薛瑞元說,當然是高端要交疫苗保護效益報告,而高端也有交報告,交出來的報告有四個部分,其中就包括針對國內臨床單位2萬名醫護跟行政人員的統計分析,學生考試也能拿參考書,疾管署做的報告不是為高端,是為全民做的一個報告,且高端EUA審查並非論文審查,是要審查高端是否有保護效益,審查委員並不限於只就一份資料去做審查,而是要對疫苗是否要給EUA做全盤考慮。

薛瑞元表示,委員可參考的部分不限於高端提出的,其他國家也是這樣做!如果在一個月以前就做出來了,為什麼當天不能提出來,是剛好時間的問題,他本人沒有交代疾管署要做報告,不管有沒有要審查高端的EUA,疾管署本來就有職責要針對所有疫苗施打做分析報告。

薛瑞元也駁斥護航說法,強調高端是我們的國產疫苗,促進國產疫苗的發展是我們既定的政策 ,「害死高端另有其人」, 而衛福部會尊重立法院去年6月18日的決議,在近期盡快公布採購疫苗的會議紀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查高虹安案?衛福部長提「特殊情形」 不排除進一步審查永齡

薛瑞元表態「刺激一下經濟」 逐桌敬酒禁令12月有望解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