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億劑快篩放到快到期? 王必勝「效期還剩1年多」2周內提免費發放方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1.3億劑快篩放到快到期? 王必勝「效期還剩1年多」2周內提免費發放方案
1.3億劑快篩放到快到期?   王必勝「效期還剩1年多」2周內提免費發放方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面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國內目前有1.3億劑快篩試劑可能即將到期,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日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拋出要擴大免費發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澄清,強調快篩試劑效期大致都是2年,目前都還剩1年多,沒有屆效的問題,在安全庫存無虞下,將在2周內提出最新的免費發放方案。

賴士葆上午是在「財政委員會新冠疫情採購防疫物資、藥物、疫苗及辦理檢驗診斷等相關預算執行情形與效益報告」質詢時擔心,國內目前每一天使用約20萬劑快篩試劑,每一個月約使用600萬劑,但仍有1.3億劑快篩試劑可能即將到期,是否會像到期的疫苗一樣面臨報廢的命運?

王必勝強調,快篩試劑據他所知,期限大致都是2年,現在都還剩1年多,沒有屆效的問題,而指揮中心的最高指導原則是,要保持一定安全的庫存,以防止疫情萬一反撲或回溫時,又要去購買。

王必勝說,在安全庫存無虞之下,除了目前有針對65歲以上長者以及0-6歲免費發放之外,是不是要再擴大免費發放範圍,會在2周內去做研究,就發放的數量、頻率等,一一經計算後,只要安全存量無虞就會對外公布。

至於安全存量是多少?王必勝說,這一切是看疫情發展,指揮中心再依模型推估往後幾個月來 計算,只能估一個概數。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者「隔離5天」是底限了? 王必勝:要再縮短機會不大

確診者隔離縮短!「5+N」11/14正式上路 關滿5天快篩陰就自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