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確診者「隔離5天」是底限了? 王必勝:要再縮短機會不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確診者「隔離5天」是底限了? 王必勝:要再縮短機會不大
【有影】確診者「隔離5天」是底限了?   王必勝:要再縮短機會不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正式宣布,確診者隔離天數將自11月14日起由7天縮短為5天,且確診者只要隔離滿5天之後快篩為陰性,亦可免除後面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新制稱為「5+N」,N(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最短為0天、最長為7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坦言,如果目前疫情以Omicron BA.5為主流的情況不變,隔離天數要再縮短到5天以下機會不大。

指揮中心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上午的專家諮詢會議共識,拍板11月14日起正式實施確診者居家隔離的「5+N」新制,而N(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從0天到7天都有可能,確診者只要隔離完前面5天,快篩為陰性,就可以免除後面的自主健康管理。

剛宣布完確診者縮短隔離天數為5天,馬上有媒體提問,今年年底前有沒有機會再進一步縮短到5天以下?王必勝回應機會不大。

王必勝強調,現在才剛改5天,如果要低於5天,這可以繼續再觀察,但基本上跟疾病特性有關係,如果現在本土疫情以Omicron的BA.5為主流的情況不變,因其在一定天數仍有一定傳染力,隔離天數要再降下去,對疾病傳播的蔓延、防治會有問題,再往下縮短的機會是小一點。

王必勝日前提及11月會正式討論口罩鬆綁一事,也再度成為外界焦點。王必勝說,今天才11月2日,這個月一定會去討論這個問題,只要疫情是趨緩的,這個都會去討論,盼外界再給指揮中心一點時間,因為11月7日有四項鬆綁新制要上路,11月14日又有「5+N」要上路,但口罩鬆綁是我們可以開始討論的,這個是沒問題的。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者隔離縮短!「5+N」11/14正式上路 關滿5天快篩陰就自由

今增33116本土「下降17.7%」 單日53死!30歲女住院感染10天不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