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電晶體很會賺  富鼎尼克森杰力甜蜜買點?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車用電晶體很會賺  富鼎尼克森杰力甜蜜買點?
  • 字級
車用電晶體很會賺  富鼎尼克森杰力甜蜜買點?

車用電晶體很會賺  富鼎尼克森杰力甜蜜買點?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MOSFET,全名是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中文名稱非常的冗長,但是確實是相當重要的電子零組件之一,類似矽晶圓、微處理器、石英元件的概念;9月功率半導體出貨量小幅反彈,摩根士丹利(大摩)對今年Q4的PMIC(電源管理IC)、MOSFET定價,以及德儀(TI)的競爭能力看法更加謹慎了。

但是個別廠商還是有好消息:富鼎公告第三季財報,單季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2.40億元,使今年前三季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8.15億元,已經賺贏去年全年,雖然PC及消費性市況不佳,但由於高階電源應用出貨持續看增,全年業績仍有望改寫新高水準,富鼎之前被國巨底下的國創入股。

尼克森進攻伺服器及車用市場,目前以中高壓MOSFET切入伺服器、工控及後裝車用等相關市場,當前正在放量出貨階段,法人推估尼克森下半年有望受惠於非消費性出貨看增;杰力9月營收達 1.23 億元,較8月成長-23.6%,較去年同期成長-51.3%,前9月營收為19.61億元,年增-3.7%。

大中9月營收1.76億元,年減41.36%,前9月達25.30億元,其實是月衰退;看到四家廠商裡頭,整體看來相關廠商有賺有賠,目前仍然是富鼎一枝獨秀,但是其實就技術線型來看,以上四檔股票都站上了月線的位置,似乎有轉強續攻的動作,投資人可以密切觀察。

照片來源:富鼎官網、杰力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矽晶圓業績大驚奇  環球晶合晶嘉晶嚴重低估?

聯發科王者回歸   帶量上月線  目標700元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