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二期中資爭議 王必勝臉書開轟「烏龍選舉操作」、「扯BNT牛頭不對馬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高端二期中資爭議 王必勝臉書開轟「烏龍選舉操作」、「扯BNT牛頭不對馬嘴」
高端二期中資爭議   王必勝臉書開轟「烏龍選舉操作」、「扯BNT牛頭不對馬嘴」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遭爆二期臨床試驗竟是委託中資公司進行,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繼昨在疫情記者會上澄清高端沒有重啟二期的問題之後,今(27)日又在臉書PO文稱「關於高端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合作廠商的議題,我認為是烏龍的選舉操作。有人還牽扯BNT復必泰,完全是不知所云,牛頭不對馬嘴!」,還酸「有時不禁感嘆,為何總是,急難中什麼都沒做的人,在對拼命為國為民做事的人無端指涉、狂批濫打…」。

王必勝臉書全文如下:

食藥署EUA專家審查會議通過3款COVID-19次世代疫苗,其中兩款是「原型株+BA.4/5」的雙價次世代疫苗。在今天的ACIP專家委員會中,也會建議施打的方式。同一時間,我們也聯繫已有合約的莫德納公司安排出貨,預計第一批約60~70萬劑會在11月上旬到貨,後續批次也會陸續進來。

關於高端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合作廠商的議題,我認為是烏龍的選舉操作。有人還牽扯BNT復必泰,完全是不知所云,牛頭不對馬嘴!

高端疫苗這個案子,衛福部是跟高端公司簽約。而各藥廠在疫苗開發過程的研發、臨床試驗、製造生產、冷鍊運輸、倉儲管理…都有跟其他單位或企業合作。這是製藥業常態,甚至各種產業的常態,很少有公司能從上游到下游都一條龍自己處理。其中臨床試驗的部份,藥廠委託醫院執行,並請CRO(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在本案是丘以思公司)協助資料的收集整理分析、維護試驗本身的適法性及品質。這也是各廠各院很日常的事。

衛福部食藥署對每個臨床試驗會根據GCP(good clinical practice,藥品優良臨床試驗規範)去做查核,其查核的內容如下圖,目的是監督臨床試驗的執行狀況。其中並不包括查核CRO公司的股權分配或是資本狀況,當然也不會查核受委託執行醫院資本或股權狀況。在2021年6月,食藥署有完成高端疫苗臨床試驗的GCP查核,確認當時該試驗的品質及資料保存都合格。

說到丘以思公司,目前各藥廠、醫院或研究單位與其合作的案子有20幾案,而該公司在經濟部的登記自101年起至今,始終是「港資」公司,我們也已請經濟部及投審會去了解相關的狀況。

有時不禁感嘆,為何總是,急難中什麼都沒做的人,在對拼命為國為民做事的人無端指涉、狂批濫打……

不過對我們願意做事的人來說,無論如何,該做的事還是會努力的把它做好做滿。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衛福部調查曝心聲!8成孕婦最需要「一件事」 育兒十大問解答在這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11/1開打 這些人能打!北榮前一天開放預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