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Bye了! 王必勝鬆綁四禁令:11/7起確診接觸者一律「0+7」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居家隔離」Bye了! 王必勝鬆綁四禁令:11/7起確診接觸者一律「0+7」
  • 字級
「居家隔離」Bye了!   王必勝鬆綁四禁令:11/7起確診接觸者一律「0+7」

「居家隔離」Bye了! 王必勝鬆綁四禁令:11/7起確診接觸者一律「0+7」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同住接觸者「居家隔離」正式走入歷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4)日一口氣宣布鬆綁四大防疫措施,全部自11月7日起實施,其中確診者的同住接觸者一律改成單軌「0+7」免居家隔離;另外,確診者也正式解除自主健康管理條件,隔離滿7天後,無需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四大鬆綁,包括同住接觸者實施「0+7」免居家隔離、確診者免7天自主健康管理、取消健身房及八大行業等「三劑令」以及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免量測體溫。

王必勝說,其中同住接觸者11月7日起,由目前可以自由選擇「3+4」或「0+7」的做法,改成單軌制,一律實施「0+7」免居家隔離,且無論是否完成疫苗追加劑均採「0+7」自主防疫。

為什麼這個時間點上路?王必勝解釋,這是因為指揮中心有發現,實施「3+4」或「0+7」下來,統計顯示,兩者後面陽轉、確診的比率差不多,加上用快篩來取代隔離,以篩代隔,這樣子實施的話,居家隔離就正式走入歷史,繼開放國境後就沒有居家檢疫,再鬆綁一大步。

另外,指揮中心同步宣布11月7日,確診者的「7+7」亦解除自主健康管理條件,針對居家照護的確診者在隔離滿7天後,快篩陰性可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居家隔離」Bye了! 王必勝鬆綁四禁令:11/7起確診接觸者一律「0+7」 15

「居家隔離」Bye了! 王必勝鬆綁四禁令:11/7起確診接觸者一律「0+7」 17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BQ家族」變異株恐強襲歐洲 台灣也檢出3例!分別自美德英返台

連五降!本土26336例 30歲男快篩陽4天後家中沒呼吸心跳「快速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