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選村長娘扯後腿 當選「招待玩一天」涉賄選彰檢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兒選村長娘扯後腿 當選「招待玩一天」涉賄選彰檢起訴
兒選村長娘扯後腿 當選「招待玩一天」涉賄選彰檢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彰化大村鄉某老人會副會長75歲的賴姓婦人,兒子出馬競選村長,賴婦竟然在老人會幹部會議時公開為兒子拉票,並承諾兒子當選「會招待出去玩一天」,彰化地檢署今(24)日偵查終結,將賴婦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

最高檢察署18日彙整公布的「妨害選舉刑事案件例舉」中,「提供免費或自付額與成本顯不相當之國內外觀光遊覽、國內遊覽車旅遊或進香活動」是明確的賄選行為。

75歲的賴姓婦人是老人會副會長,今年9月8日上午在大村鄉某宮廟舉行某老人會幹部會議時上台致詞,對著老人會幹部們說,「請大家支持我兒子,如果當選,就招待大家出去玩一天」。經老人會幹部提出檢舉,檢方介入偵查,9月28日傳訊賴母及村民等10多人,在選民指證下,檢方認為賴母涉嫌許諾當選後招待旅遊之不正利益行求選民,涉嫌違反選罷法,不過無羈押必要,諭知1萬元交保。

根據老人會多名幹部們證稱,過去2天1夜的旅遊,會員必須自行出資2500元,並非免費招待,這次副會長兒子參選村長,賴婦巷在會議中尋求支持,允諾當選會免費招待,訊後賴婦及眾人坦承招待旅遊一事,檢方認為賴婦等同向選民行求相當於1萬到2萬元價值的一日遊不正利益,因此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拒繳3千萬稅款 科技公司董座遭管收

馬來西亞女大生確定窒息死亡 家屬將攜骨灰返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