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國門解封下一步輪到脫口罩了! 王必勝:最快11月後討論調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國門解封下一步輪到脫口罩了! 王必勝:最快11月後討論調整
  • 字級
【有影】國門解封下一步輪到脫口罩了!   王必勝:最快11月後討論調整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歷經939天的邊境管制,台灣今(13)日正式國門解封,全面實施「0+7」入境免居檢,可以出國玩了,那什麼時候可以脫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透露規劃,強調由於口罩對於冬季的呼吸道傳染病也有很好的防護效果,11月以後才有機會討論調整口罩政策。

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冬季各種的呼吸道疾病比較嚴重,有兩方法因應,一是只要符合資格者就應該快打疫苗,公費流感疫苗10月已經開打,提醒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打好打滿疫苗,增加保護力;另一個方法就是戴口罩,因此,口罩政策暫時不會調整,該戴的場合還是要戴好,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

王必勝說,口罩除了預防新冠肺炎,對於冬季各種的呼吸道傳染病也有很好的防護效果,應該是11月以後才有機會討論口罩政策。

近期天氣明顯轉涼,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上周流感陽性個案通報共184例;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近4周的陽性檢體則介於12到118件之間,尚未超越2020年的高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根據實驗室監測資料,前幾周的流感通報有80多例,但是上周已經來到184例,另外,肺炎鏈球菌也有65例;目前在社區上,有多重的呼吸道病毒在流行,不管是小兒或成人都要注意,幼兒要注意RSV,肺炎鏈球菌則是大人、小孩都可能感染。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門解封首日大談心情 王必勝喊「滿感動的!」防疫成績世界前茅

審計部查帳才罰高端 買疫苗留「爛帳」?王必勝:不會再跟陳時中討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