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點名民眾鬆懈了!莊人祥鬆口「不排除這周才是高峰」 但邊境照解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點名民眾鬆懈了!莊人祥鬆口「不排除這周才是高峰」 但邊境照解封
【有影】點名民眾鬆懈了!莊人祥鬆口「不排除這周才是高峰」   但邊境照解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 王聿瀠 陳巧紜 劉宇軒 尹佳嵐 /台北報導

邊境都要解封了,本土疫情高峰卻可能還沒過?今(4)日新增49509例本土個案,不但連續第九天比上周同期上升,更是這一波疫情自8月中旬以來的「第二高峰」,讓本周飆破5萬例、出現真正高峰的可能性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言,疫情波動是受到中秋連假、民眾防疫鬆懈兩大因素影響,「當然也不排除這周會是高峰」,但10月13日邊境解封截至目前為止,沒有要改變。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4957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9509例本土個案及6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1例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本土確診個案數相較於上周二同期的45608例,持續增溫,增幅達8.6%,更是這一波疫情以來、僅次於9月14日最高峰49540例的次高紀錄。

莊人祥表示,今日疫情上升,當然因為中間有隔了一個中秋連假,連假有造成一些的波動;另外,就是也有可能,最近因為邊境開放,在心態上,很多民眾可能都有一些鬆懈,一些防疫作為可能都沒有做得比較踏實,比如說戴口罩啦,人潮聚集應該要有的社交距離、聚餐要特別注意的事項,這部分當然會影響後續疫情上升或下降。

莊人祥說,當然也不排除這周會是高峰,但整體而言,它(疫情)還是屬於在高原期這邊波動。對於邊境開放,目前有關10月13日開放「0+7」入境免居檢的部分,截至目前為止,沒有要改變。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冠+流感「雙重感染」致死率飆30%? 羅一鈞出面解答了

防疫預算暴增為綁樁? 莊人祥駁「不增反減98億」、公開廣告流向金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