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非醫師」怒火難滅! 牙醫師公會不買帳、要李德維正式道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牙醫非醫師」怒火難滅! 牙醫師公會不買帳、要李德維正式道歉
「牙醫非醫師」怒火難滅!   牙醫師公會不買帳、要李德維正式道歉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李德維日前一番「牙醫非醫師」言論,在李德維在臉書道歉之後,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仍然不滿、不買帳!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彥廷今(27)日表示,李德維的道歉模稜兩可,要求他必須提出更正式的道歉;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正式發文抗議。

李德維是在日前發言,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只是一名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又怎麼能當衛福部長,憑什麼選市長。引發牙醫不滿,李德維隨後在臉書道歉,改稱「牙醫師當然是醫師」、「醫師法很明確」、「我也常常看牙醫」、「超級抱歉無意冒犯」。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日發出聲明稿,指針對李德維的不當發言,牙醫全聯會嚴正抗議及深感遺憾,反對所有的職業歧視。聲明也強調,按醫療法第10條第2項規定:「本法所稱醫師,係指醫師法所稱之醫師、中醫師及牙醫師。」據此,牙醫師是醫療法及醫師法明定的醫師。自民國75年11月24日訂定以來已30餘年。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明說,牙醫師在前輩的持續努力之下,經健保總額制度率先配合政府試辦,以至於今年才爭取到口腔健康司的成立。惟牙醫師雖經長期努力,改善法律上及制度上的公平,卻仍有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立委李德維先生,經媒體報導稱「僅是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之言論,法律上及制度上的公平仍無法完全去除以刻板印象將人歸類,予以標籤化並差別對待的歧視心態,令人遺憾。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最後提出3點嚴正的聲明如下:

1.牙醫師是醫療法及醫師法明定的醫師。

2.我們反對任何區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的歧視心態及行為。

3.民主的選舉,應以政策主張和實踐來帶動善的循環。

照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爆料連單株抗體都買貴 莊人祥回擊媒體「算錯劑量、價格」

口罩禁令最快11月解除 先別開心太早!羅一鈞警告還有變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