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禁令沒了!「0+7」後醫護人員可出國 羅一鈞:返台快篩陰就能上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禁令沒了!「0+7」後醫護人員可出國 羅一鈞:返台快篩陰就能上班
【有影】禁令沒了!「0+7」後醫護人員可出國   羅一鈞:返台快篩陰就能上班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即將於10月13日正式開放國門、全面實施「0+7」免居隔,那麼醫護人員還有沒有出國禁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7)日澄清,早在2020年的7月1日就發函取消醫護人員疫情期間的出國禁令,一直未再重新啟動,事實上,現在醫護人員都可以出國;而「0+7」上路後,醫護人員一樣適用,只要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陰就可以去上班。

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隨著「0+7」即將上路,近來確實有接到第一線醫護人員來詢問,是否也可以出國,但這是誤會,他要重申,針對醫護人員疫情期間的出國禁令早就已經取消了。

羅一鈞說,指揮中心早在前年、2020年7月1日就已經發函,取消相關出國禁令,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再啟動,一直以來,醫護人員只要經醫院同意就可以出國,醫護人員之所以不敢出國,主要是因為醫院有人力的考量,加上返台後要進行居家檢疫的規定,不能上班。

羅一鈞強調,指揮中心目前規畫擬議,未來「0+7」自主防疫7天期間,民眾只要快篩陰性就可以回去上班,當然也包括醫療院所,因此醫護人員在「0+7」自主防疫期間,只要快篩陰性 就可以正常返工,不受其他限制。

【有影】禁令沒了!「0+7」後醫護人員可出國 羅一鈞:返台快篩陰就能上班 5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封前疫情反撲?連二天微升溫 今本土45608例「又上升2.5%」

肉眼抓不到的瘜肉有方法了! 台大、國泰強強聯手研發AI、準確度95%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