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脫口罩好難!「口罩禁令」與「0+7」脫鉤 王必勝:至少戴到年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想脫口罩好難!「口罩禁令」與「0+7」脫鉤 王必勝:至少戴到年底
想脫口罩好難!「口罩禁令」與「0+7」脫鉤   王必勝:至少戴到年底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0+7」免居檢預計10月13日上路,但口罩禁令卻脫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2)日強調,預計這一波BA.5疫情過後,疫情將進入社區的低度流行,考量秋季病毒活躍,因此口罩禁令沒有改變,至少要持續到年底。而回應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他是民進黨的小弟,王必勝也說「我是指揮官,不是誰的小弟」,中立、不分黨派,是為全民服務。

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定調口罩禁令與「0+7」免居檢全面脫鉤,強調口罩的鬆綁會比較晚才討論,和「0+7」沒有關聯,得再看疫情狀況,鬆綁時間一定會比邊境管理延後。

王必勝表示,目前各國仍有口罩政策,只是強度不同,像鄰近的日本、新加坡或者是美國,也都維持建議配戴口罩,美國就建議民眾在大眾運輸、中高風險地區、重症風險者在室內要配戴口罩;新加玻則是以室、室外來區分,這些作法指揮中心都會列入參考。

王必勝說,預計這一波BA.5疫情過後,會進入社區低度流行狀態,且一路持續到年底,屆時每日的確診數量現在還無法估計,不希望因為解除口罩禁令讓疫情再起,尤其秋冬季節本來就是呼吸道相關病毒活躍的時期,因此至少會維持到年底。

另外,針對媒體提問蔣萬安批評他跟陳時中都是民進黨的小弟一事。王必勝強調,我想我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不是誰的小弟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中立的,是不分黨派,是為全民服務的。

王必勝說,同一個時間就是說,有部分人對我們指揮中心有指涉或者是說批評,我想我也有義務出來替指揮中心做說明,不是替特定的候選人、也不是替特定的政黨。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複感染害「免疫力越差」? 羅一鈞舉3證據:Omicron對人體影響越來越低

一圖搞懂「0+7」免居隔! 7天自主防疫期間「不能做的事」規範出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