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確定10月開放國門! 王必勝說清楚「0+7」配套防疫包括這一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確定10月開放國門! 王必勝說清楚「0+7」配套防疫包括這一些
  • 字級
【有影】確定10月開放國門!   王必勝說清楚「0+7」配套防疫包括這一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劉宇軒 陳巧紜 李文成 尹佳嵐 范綱儀/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情數字,出現好現象,確診病例連續二天比上周同期下降,有可能疫情高峰已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1)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也鬆口開放國門的時程有可能再提前,提前到10月初,王必勝也透露如果要全面實施「0+7」,會先從入境總量管制、簽證、解除禁團令以及自主防疫的調整等面向著手。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46673例本土個案,並未如先前預期般的出現新的高峰,這讓上周三的49540例變成可能的高峰,且高峰已過。

王必勝下午分析,這二天真的都看到數字比上周同期還低,是否意味高峰就是上周三,他個人認為這是有可能的,趨勢漸漸在形成;他還說,開放國門的時程有可能再提前,提前到10月初,也有這個可能。

面對工商界、旅遊業不停要求儘快開國門,甚至批評現行的入境檢疫「3+4」意義不大,希望下一步解封直接「0+7」,入境免隔離。王必勝則說,社會每個團體、每個個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場去著想,這是很正常的,也是提供我們意見,我們也都很感謝,整個防疫都是在防疫、經濟跟觀光之間取得平衡。

王必勝強調,「3+4」、「0+7」在每個階段都有它的功用在,不是說沒有意義,我們的策略就是穩健的開放,到該開放的時候就會開放,相關的策略,現在都在密集的討論當中,應該很快會有結果出來。

王必勝說,跟「0+7」上路相關的,指揮中心會考慮入境總量管制、簽證、解除禁團令等這方面的考慮,再加上自主防疫的調整,大概是以這些面向為主。方案正跟各部會討論,各部會要給我們回饋,實施上有無困難,需要多少準備時間。

王必勝最後強調,這二天的病例數有下降,但下降幅度很小,尚無法判斷趨勢已經過高峰且下降,還要時間觀察,現在還無法很明確告訴外界開放國門的時間,但目前是預計10月會實施,而不是只是公告而已。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必勝點名「最脆弱族群」 二類人的定期公費快篩延長至10/31

連二天確診數「向下」 王必勝鬆口:開放國門可能提前到10月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