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粉注意!智利蘋果一口氣爆13萬公斤遭扣 食藥署曝食安疑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蘋果粉注意!智利蘋果一口氣爆13萬公斤遭扣 食藥署曝食安疑慮
蘋果粉注意!智利蘋果一口氣爆13萬公斤遭扣  食藥署曝食安疑慮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常吃進口蘋果的民眾要當心了!食藥署今(20)日上午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在17項不合格產品一口氣就抓到有多達7批自智利進口的蘋果違規,必須依規定退運或銷毀的智利蘋果就有13萬8915公斤,食藥署強調,這些智利蘋果通通都是農藥殘留超標,已經要求進口業者提出改善措施。

食藥署上午共公布有17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除了智利蘋果之外,還包括日本的紫蘇葉、中國的冷凍青蔥、韓國的番茄、印尼的冷凍海鱺等,分別被發現有農藥殘留或重金屬殘留不合格。

在這不合格的7批智利進口蘋果當中,進口商分別為亮傑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菓蓮有限公司以及金果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業,其中有6批的來源廠商都是「FRUTÍCOLA ANGOL SPA.」,另外一批為「AGRICOLA Y FRUTERA CURACAVÍ S.A.」。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此次在智利進口蘋果驗出的農藥「2,6-Diisopropylnaphthalene(2,6-DIPN)」,在台灣雖然屬於准許使用的生長調節劑,但僅可用於馬鈴薯等類別,容許量殘留量為1.0ppm,但包括蘋果在內的其他作物,全部規定不得檢出。

陳慶裕說,由於食藥署先前也已發現有多批的智利進口蘋果違規,因此自9月5日起已經採取逐批查驗的最嚴格管制措施,只要進口商有2次以上的不合格情況,就會通知進口商提出改善說明,食藥署目前也要求亮傑貿易股份有限公司30天內提出改善措施,菓蓮有限公司也須進行改善說明。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類奶粉添加「人造人乳寡糖」准了! 食藥署開放特殊醫療需求嬰兒用途

缺牙並非人人適合「植牙」! 牙醫師曝關鍵因素在個人體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