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國慶大禮沒了! 王必勝:沒人說雙十!10月上旬改「0+7」機會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國慶大禮沒了! 王必勝:沒人說雙十!10月上旬改「0+7」機會小
【有影】國慶大禮沒了!   王必勝:沒人說雙十!10月上旬改「0+7」機會小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劉宇軒 陳巧紜 范綱儀/台北報導
入境居檢、國內居隔全面放寬為「0+7」的「國慶大禮包」泡湯了!針對網路流出指揮中心研議中的「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時程表草案,原本寫明要在10月10日正式實施「0+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6)日下午正式表態「沒有人說雙十」,他強調,目前模型推估,要到下周三或下下周三疫情才達高峰,「10月上旬機會很小啦!」。

網路上有民眾在PTT八卦板爆料「邊境10月開放」,並附上一張「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時程表,根據圖表內容,解封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為9月19日公告、9月26日實施的「3+4」放寬1人1室;第二階段則寫明預計10月3日公告、10月10日實施「0+7」免居檢、免居隔。
指揮中心上午已證實該份「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時程表是研議中的草案內容,尚未定案,王必勝下午則更進一步指出,該版本是早期討論版本,最新的政策內容跟時間點其實都已經有所改變。
王必勝一開口回應媒體提問時就強調,沒有人說雙十,10月是有機會,但10月上旬的機會很小啦。

王必勝強調,指揮中心前幾次的記者會中已經說明過,因應國際間大家都在開放,在疫情可控之下,指揮中心已積極跟各部會討論開放的規劃,目前都在詳細的討論當中,因為開放政策牽涉各部會,他們也需要先帶回去討論。

王必勝說,「0+7」實施的相關時間點還是要看疫情,本土疫情已經連續4天破4萬例以上,根據我們的模型推估,可能下周三、下下周三才是疫情最高點,還要看到它趨勢要往下,就算10月初宣布,相關措施影響很多變化,各部會、各單位乃至各業者都需要時間因應準備,不會這麼快。

王必勝表示,相關政策內容其實都已經改變,經過討論之後,包括實施時間點跟內容都要做一些修正,這是慣例,先有提案再來討論,找出真正適合的政策再實施。目前前期可以推動的,指揮中心就會去做,但包括總量管制、自主防疫措施、解除禁團令以及防疫旅館、防疫車隊、交通問題等,全是需要討論的部分,跟其他部會都有很大的關係,畢竟台灣已經實施居檢居隔很長時間,現在要解封,影響層面廣大,需要時間,指揮中心會跟行政院會議確認之後才會公告。

【有影】國慶大禮沒了! 王必勝:沒人說雙十!10月上旬改「0+7」機會小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80.4萬劑BA.1雙價疫苗晚間就到! 9/24配送各縣市、3類人優先打

確診連4天竄破4萬! 30歲女輕症解隔一周後竟「心跳突停」喪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