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剩台灣嚴戴口罩很可笑? 王必勝回酸柯文哲「每天都有很多見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剩台灣嚴戴口罩很可笑? 王必勝回酸柯文哲「每天都有很多見解」
  • 字級
【有影】剩台灣嚴戴口罩很可笑?   王必勝回酸柯文哲「每天都有很多見解」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王聿瀠 劉宇軒 陳巧紜/台北報導

台灣人還在「強制」戴口罩很可笑!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嘲諷全世界還在嚴格戴口罩的,只剩下中國、北韓和台灣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4)日下午在回應媒體提問時,則是暗酸柯文哲「他每一天都有很多的見解啦」,今天說可笑,也許明天就變批評防疫措施沒做好了。

柯文哲是昨在市議會備詢時,直嗆「還在嚴格戴口罩的,剩下中國、北韓和台灣,不就很好笑了」;柯文哲還說,根據中央規定,坐著敬酒可以不必戴口罩,但站著就不行,這種模糊的規定,讓民眾無所適從。

王必勝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就被媒體問到怎麼看柯文哲的批評,王必勝說,戴口罩一直以來,從防疫一開始以來就是最有效、也是最簡單的預防感染的防疫措施,目前我們來到BA.5這一波疫情的高峰,他希望民眾還是依照指揮中心的規定,把口罩戴好。

王必勝說,我想指揮中心的戴口罩規定一直很明確,最近也沒動變,也要謝謝大家的配合,舉例來說,不要逐桌敬酒,規定也很明確,只是希望你起身的時候,吃飯時口罩可以拿下,但要起身就戴上口罩,不希望說因為一直沒戴著口罩而增加傳染的機會,這點已經講過很多次了,未來若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會陸續調整各項防疫政策,口罩當然也會列入檢討。

提到柯文哲,王必勝表示,他每一天都有很多的見解啦,今天說戴口罩很可笑,可是他明天也許會說現在疫情升溫了,防疫措施沒做好等等,我想他都有很多的見解,但不管是誰的見解,只要對防疫有幫助,我們都會納入參考。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BA.1次世代疫苗80萬劑下周末開打! 王必勝續喊:抗BA.5也非常有效

死亡+37例!又爆快速死 20歲男喉痛快篩陽當晚昏迷「一日喪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