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肺結核藥「卡不明毛髮」回收又一批 食藥署緊急再追11萬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注意!肺結核藥「卡不明毛髮」回收又一批 食藥署緊急再追11萬顆
注意!肺結核藥「卡不明毛髮」回收又一批   食藥署緊急再追11萬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肺結核用藥「” 培力” 匹井梭安錠500毫克」遭醫療院所檢舉「卡了不明毛髮」,藥品回收還沒結束!繼8月30日宣布回收一批號共10萬顆後,食藥署今(13)日又宣布使用同樣機器連續生產的另一批號,由於無法排除風險,也啟動預防性回收,這一批號必須回收11萬顆,提醒用藥民眾注意。

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 培力” 匹井梭安錠 500 毫克」是在8月中遭南部醫療院所檢舉,藥師在調劑時,赫然發現藥錠中居然嵌入有不明毛髮,初步懷疑製程有問題,食藥署在接獲藥品不良品通報後,已宣布回收批號022002產品,這一次則是回收批號022003產品。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此次回收批號是已執行回收批號022002的連續生產批,由於使用同樣機器生產,在未進行大清消之前,無法排除風險,因為業者主動通報啟動預防性回收,以確保民眾用藥安全。該批號共生產20萬顆,已售出11萬顆,廠商應於10月7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食藥署指出,該款「” 培力” 匹井梭安錠 500 毫克 PYRAZINAMIDE TABLETS 500MG “P.L.”」的主成分為 PYRAZINAMIDE,主要用於肺結核及其他的結核症,許可證字號為:衛署藥製字第038104號。食藥署亦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登革熱續爆2例!前鎮一周內已9例 緊急擴大採檢13里

2020年政府為何買嘸BNT? 王必勝「製圖表翻舊帳」怪中國政治力介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