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兒童MIS-C百例了!6成全是5歲以下 僅19人打過疫苗曝隱憂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兒童MIS-C百例了!6成全是5歲以下 僅19人打過疫苗曝隱憂
【有影】兒童MIS-C百例了!6成全是5歲以下   僅19人打過疫苗曝隱憂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 王聿瀠 陳巧紜 劉宇軒 尹佳嵐/台北報導

還沒打家中幼兒打疫苗的家長注意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中重症111例,不但讓國內今年以來累計的重症個案人數正式突破萬例,其中更包括有2例的兒童重症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也讓國內的MIS-C病童累計來到100例之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中重症新增111例,分別為中症患者新增64例,重症患者新增47例,且重症個案人數是自今年1月以來累計正式突破萬例。

羅一鈞表示,今日兒童重症多2例MIS-C個案,其中一例為1歲男童,本身沒有慢性病史,7月29日確診,8月10日起又陸續出現高燒、咳嗽、流鼻水、嘔吐以及活力食慾下降等症狀,8月14日到急診,檢查有結膜炎、喉嚨紅腫,診斷MIS-C住院,給予免疫球蛋白以及類固醇等藥物治療,目前病況穩定住院中,於一般病房治療。

另一例為3歲男童,羅一鈞說,同樣沒有慢性病史,6月19日確診新冠肺炎,8月11日起有高燒、腹痛、紅眼、活力食慾下降等症狀,8月12日就醫懷疑MIS-C轉急診,檢查有結膜炎、喉嚨紅腫以及草莓舌,住院給予免疫球蛋白等藥物治療,目前病況穩定於一般病房住院治療中。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12歲以下的兒童重症,仍維持累計170例,有27例死亡;分別為MIS-C 100例、腦炎27例、肺炎21例、哮吼症8例、家中死亡6例、敗血症3例、共病3例及心肌炎1例。

羅一鈞指出,在100例的MIS-C當中,有62例為5歲以下幼兒,38例為6歲到12歲,且僅19人曾經接種過疫苗,因此呼籲家長還是要趕緊帶家中幼童施打疫苗,尤其5歲以下幼兒是染疫後易併發重症的高危險族群。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24669死亡+33!雙北確診飆升一、二名 重症累計破萬例

子宮頸癌疫苗一針「保」十年 台灣國中女生最新接種率破8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