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本土BA.5何時爆?王必勝說「只剩2周平靜日子」 單日確診恐飆6萬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本土BA.5何時爆?王必勝說「只剩2周平靜日子」 單日確診恐飆6萬例
【有影】本土BA.5何時爆?王必勝說「只剩2周平靜日子」   單日確診恐飆6萬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李文成 范綱儀/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早就預警8月中下旬可能爆發一波本土BA.5疫情,今(15)日更是一口氣公布單周新增33例本土BA.5個案以及首例的本土BA.4個案。指揮官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進一步指出,按指揮中心推估,二周後病例數恐就會往上飆升,單日至少3萬例確診起跳,最高更上千單日6萬例。

指揮中心每周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今日下午公布國內新增121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確定病例,分別為34例本土個案及87例境外移入。值得注意的是,本土個案部分,不但BA.5一口氣新增33例,甚至出現國內社區首例的本土BA.4個案。

新增33例BA.5本土個案分別為16名男性、17名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分布為北部22例、中部8例、南部3例,確診日介於7月5日至8月8日,其中20人已初步疫調,共匡列相關接觸者78人,其中21人已檢驗陽性。這是中部首次檢出,目前全台只剩東部尚未檢出BA.5個案。

另外,本土首例BA.4則為北部30多歲男性,8月5日出現喉嚨輕微不適等症狀,8月9日自行快篩陽性,當日就醫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16,同住家人3人同日採檢及快篩亦皆為陽性,目前均居家照護隔離中。

王必勝強調,指揮中心持續針對BA.5進行社區監測,現在也是發現有逐漸在增多,本周相較於前一周為持平,最新預估,下一周看起來應該也是持平,但再往後就會開始上揚,而高推估之下,每日確診人數恐來到6萬例,低推估也有3萬例,但這些都是模型,指揮中心會根據實務的數字每周進行修正。

指揮中心強調,依現有研究顯示,BA.4及BA.5致重症機率尚無明顯較高,但傳染力已提高,仍需嚴密監測。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鬆綁!9/1起「3+4」可返家1人1室 王必勝透露下一步放寬入境總量上限

疫情來了!BA.5連爆33例 還出現首例本土BA.4「北部一家四口全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