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女兵跨海送禮物 76歲翁擬代墊海關費用20萬元險被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聯合國女兵跨海送禮物 76歲翁擬代墊海關費用20萬元險被騙
聯合國女兵跨海送禮物 76歲翁擬代墊海關費用20萬元險被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76歲鄭姓老翁,日前到國泰世華銀行天母分行,準備提領20萬元。經行員深入關懷發現,老翁竟是要代墊海關費用,對象還是聯合國駐外女軍官,察覺有異於是報警處理。轄區士林警分局員警到場了解,老翁應是遇到外國軍官假交友的詐騙伎倆了,員警耐心向老翁解釋後,這才及時攔下了老翁的退休生活費。

士林警分局表示,轄區天母派出所警員杜縣霖、林建銘等,日前巡邏時接獲轄內國泰世華銀行天母分行報案,指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臨櫃要領款新台幣20萬元。兩人立即趕赴現場了解,原來76歲鄭姓老翁,在社群軟體認識了1名年輕女子,自稱是聯合國駐敘利亞的軍人,雙方在網路互聊了月餘,對方突然表示,要寄一箱禮物送給鄭男,但目前卡在海關,需要20萬元通關費用,希望老翁能代墊費用。

警方表示,老翁不疑有他,計畫到銀行提領現金,再交給對方指定收款的代辦人員。員警懷疑這根本就是典型的「假外國軍官交友」詐騙伎倆,於是先緩和鄭男情緒,再耐心提出類似遭受詐騙的案例,詳細解釋、宣導這類網路常見的詐騙手法,鄭姓老翁才突然驚覺被詐騙了,打消匯款念頭,也成功攔阻這起詐騙案。

士林警分局呼籲,詐騙手法五花八門,常常利用「假交友」、「假投資」等方式騙取民眾錢財,無論是網友稱「要借錢」、邀請「投資」或是協助「支付手續費」等,只要牽涉到金錢,務必提高警覺,並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即刻救援 反人口販運跨國合作泰國機場攔9人救返台

假冒衛服部郵件祭出紓困升級 誘填個資信用卡帳戶盜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