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邊境管制再鬆綁! 「所有來台旅客」8/15起搭機免PCR報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邊境管制再鬆綁! 「所有來台旅客」8/15起搭機免PCR報告
【有影】邊境管制再鬆綁!   「所有來台旅客」8/15起搭機免PCR報告

【有影】邊境管制再鬆綁! 「所有來台旅客」8/15起搭機免PCR報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劉宇軒尹佳嵐 范綱儀/台北報導

邊境管制再放鬆!繼只要是國人、持有效居留證及來台轉機者,搭機前免持2日內PCR報告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0)日下午進一步宣布擴大適用範圍,從8月15日零時起,全面取消所有來台旅客搭機前必須持有2日內COVID-19 PCR報告的規定。

指揮中心先前是從7月14日起,先行開放只要是國人、持有效居留證及來台轉機者,搭機前得通通免持2日內PCR報告。

王必勝表示,目前外國人占入境數的10%,這一次決定全面取消搭機前必須持有2日PCR報告的規定,主要就是因為這些外國人在國外要做PCR並不方便,且受到48小時限制,在轉機以及取得報告上有一定困擾。

王必勝強調,但入境之後的防疫措施不變,還是持續施實入境機場唾液PCR檢測及入境檢疫「3+4」等措施,也因為有這個防線在,指揮中心認為風險可以接受。

指揮中心強調,自8月15日零時(航班表定抵台時間)起,「所有來台旅客」搭機前取消持2日內PCR報告;不過,境外篩檢COVID-19陽性者,仍維持自採檢日起7日內暫緩搭機,避免疫病跨境傳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重症單日又爆85例 驚見1歲童「快速惡化」發燒一天就插管

本土+23665死亡+25! 30歲男打過三劑疫苗「就醫到死亡僅三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