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BA.5「爆點」預測曝光! 王必勝:未來1至2周確診數一定上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BA.5「爆點」預測曝光! 王必勝:未來1至2周確診數一定上升
本土BA.5「爆點」預測曝光!   王必勝:未來1至2周確診數一定上升

本土BA.5「爆點」預測曝光! 王必勝:未來1至2周確診數一定上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北北桃一口氣暴增9例本土BA.5個案,王必勝下午也針對未來疫情進行分析及預測,點名未來這一周疫情還是比較平坦,但接下去「1到2周可能會有上升」,強調指揮中心預測BA.5一定會有一波上升的疫情,確診數應該會增加。

指揮中心公布這新增的9例本土BA.5個案,為4男、5女,分別位於台北市5例、新北市2例、桃園市2例,年齡分布在10多歲到60多歲,全屬社區不明感染,其中還有兩起家庭群聚事件(台北市、新北市各一起),其他則是散發個案。發病日介於7月25日至8月3日,確診日介於7月27日至8月3日。

目前衛生單位已啟動疫情調查並匡列相關接觸者,目前共匡列20人,其中11人陰性、5人陽性,其餘安排採檢中。

關鍵在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這9例本土BA.5個案,一個一個事件的病毒基因序列都不相同,各自有各自的傳染來源,並非單一病毒株在傳播,顯示出社區有多點、散發的疫情在進行。雖然目前本土疫情看來平穩,但民眾不能掉以輕心,該打疫苗者還是要趕快接種,以預防重症跟感染的風險。

王必勝指出,目前各界對國內疫情的預測有很多,但指揮中心分析每周總數來看,從4月以來 到現在,還是持續緩步下降當中,趨勢是這樣,預測未來這一周還是比較平坦,但1到2周可能會有上升。

王必勝重申,指揮中心針對BA.5疫情看法有幾點,第一,預測是一定會有一波上升的疫情,確診數應該會增加,但增加多少?要看狀況;其次,依國際疫情經驗,BA.5的重症跟死亡率並沒有增加,民眾不必過度擔心,即使確診數增加,指揮中心也會持續觀察國內相關狀況,尤其會盯住重症跟死亡率的部分。

王必勝強調,即使BA.5真的爆發流行,高推估也沒有到單日8、9萬例這麼高。但還要是提醒民眾確實配合現行防疫規定,還沒開放之前,相關規定都要遵守,對於那一些沒有施打疫苗的脆弱族群,包括幼兒跟長者,家人及照護者亦要加強防護,做到勤洗手及戴好口罩,沒打疫苗的人外出不僅要戴好口罩,也要避免到人流眾多的地方或餐廳內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北桃暴增9例本土BA.5!接觸者5人驗陽 羅一鈞驚曝北部占比已竄10%

探底!本土+15206例「百日新低」 死亡+26例亦85天來最低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