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捐疫苗找拜登,買快篩找高登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捐疫苗找拜登,買快篩找高登
【投書】捐疫苗找拜登,買快篩找高登

上官吹雪/文字工作者

「責任來,我就扛!」陳時中如是說。但去年「3+11」防疫破口風暴,卻是「責備來,我就推」,甩鍋給副手陳宗彥。

西元1449年瓦剌犯邊,御駕親征的明英宗朱祁鎮被俘,郕王朱祁鈺繼位為代宗。1年後,瓦剌首領也先以放人為條件要求議和,代宗打心裡不願。

「責任來,我就扛!」七品綠豆官李孟誠揣摩上意,請纓出使主談。代宗龍心大悅,擢升他為三品侍郎,這責任扛得相當划算。

李孟誠是英宗年間進士,史書記載他「為人恣肆無拘檢,有口辨」,在敵營見到提拔自己的前皇帝竟態度囂恣。朱祁鎮詢問是否捎來禦寒衣物,他說只帶了幾件便服,朱祁鎮聽後寒心至極,「穿比不穿還涼!」

把朱祁鎮留在瓦剌,李孟誠因功升任右都御史。但沒過幾年,就因在湖廣瘟疫期間擅作威褔,被皇帝罵回京城。

陳時中決意參選後,一改過去剛毅木訥形象,展現「有口辨」的一面。對「將帥無能、累死三軍」責難,笑稱「沒有累死三軍,只有累壞一鈞」。對「落跑」質疑,宣稱政務官是自由業,「隨時可以來,隨時可以走」。

衛福部長真的是自由業?台灣疫情仍屬嚴峻,指揮官真的「隨時可以走」?難怪最新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坐二(28.8%)」,仇恨值卻「站一(34.9%)」

台灣民眾的痛苦指數(Misery index)創下10年來新高,這個指數是通膨率、失業率的總和,乍看與疫情無涉;但這兩年來的經濟衰退,難道不是幾波防疫破口導致?

民眾的痛恨值其來有自。疫苗採購不力可因國際捐贈解套,但7千條人命的鉅痛是質化的,斷非記者會上冰冷的量化數字。陳時中「報數」時,可曾有像曹操「生民百遺一,念之斷人腸」的椎心?

「恩恩」事件橫吹新北市的「81分鐘」,但1922的「168分鐘」呢?「1922是『發包』委託民間經營」之說更值得訾議,我說「包」大人!紙尿褲只能防水,卻包不住火。

高登環球案引發的採購疑雲,更會是選戰中的未爆彈。該公司董事長已公開表示,是衛福部找上他參與緊急採購會議。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卻找到我;其實這樣的機會不太多,只能算巧合?

台積電買疫苗沒話說,它的資本額2,593 億元;小吃店(高登環球前身)買快篩卻存疑,因為資本額僅為前者的13萬分之1。

陳時中,說好的,萬一責任來了~~要扛歐!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用違憲的稅制搶奪民財 就是放任狼群大吃羊群了

【投書】台灣人很無感耶!倒退立法 幫兇立委?七月切換頻道 沒在怕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