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用違憲的稅制搶奪民財 就是放任狼群大吃羊群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用違憲的稅制搶奪民財 就是放任狼群大吃羊群了
【投書】用違憲的稅制搶奪民財 就是放任狼群大吃羊群了

莫忘/退休教師

台灣稅務問題嚴重,眾所皆知,像欠稅可以管收與限制出境都是太超過,更離譜的是稅官可以不理司法判決,繼續開稅單,還有行政法官有著一群不懂稅法的稅務專業法官,都要依照被告國稅局的答辯書作出判決,百姓只得到6%的勝訴率,更可憐的是獲得勝訴的百姓,仍舊要面對重開稅單的待遇,真是欲哭無淚啊!

稅官為了稅務獎勵金濫開稅單是不會被處罰的,所以開錯稅單就重新算一算再重開給您,因而在稅官的字典沒有「撤銷稅單」、「賦稅人權」這些字,請問這叫百姓如何相信稅官呢?因為財政部長把狼群養在羊群裏,放任狼群大吃羊肉了!要知道綜所稅稅七成以上來自於新資所得的納稅人身上,這本就是極不公平的稅制分配,更是劫貧濟富的稅制,又年年超徵,這樣的稅制搶奪民財,不是違憲那是什麼?

109年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案共1431萬件,裏面烏龍稅單不知凡幾,可是一般百姓不懂法、不懂稅,1.8萬元的交通違規罰款沒繳,一棟透天厝就被執行官拿去拍賣了,一般百姓一點辦法都沒有,眼睜睜看房子要被點交了,幸好有專家協助,最後撤銷拍賣程序了。百姓面對病毒不害怕,因有官員提供對策;但百姓面對烏龍稅單無半步,因有官員強課稅,財政部能掌握人民的每一筆所得,依據稅制電腦就可依法開出稅單了。

借貸被當贈與官司打不贏,當事人活活氣死,台南一老先生被查到跟女兒有兩千萬資金往來,是他借給女兒的錢,女兒每個月會還他一百萬,且以前也都跟他借,每次都有借有還,這次還剩一千兩百萬,沒想到國稅局查到卻認為他是贈與,要補稅加罰。他一路自己寫訴願訴訟狀,後來找了訴訟代理人,但行政法庭的法官,還是相信國稅局,所以一路輸,贈與稅百分之五十再加罰一倍連補帶罰一千多萬,把老先生氣死了!

「有到國稅局去的都很清楚,他們就簡單一句話,要納稅人不服就去走行政救濟,那對於納稅義務人情何以堪?」因為行政救濟執行當中,還是會被強制執行,在抗告不影響執行之下,他的房子、銀行戶頭會被查封,緃使行政救濟贏了,這公司也倒掉了,怎麼補償他們?保護他們?法律上所謂程序正義,最重要是法律要有辦法實質保護到烏龍稅單的受害人,做到防堵在第一線。

司法院黃袍加身成為「專業」的稅務法官,其草率行事是為了保護國稅局罷了;相較於德國民眾與國稅局抗稅勝訴率超過40%,因為德國財稅法院法官至少要經過法律學院四年,國家考試通過之後還有兩年職前實習訓練,至少有六年的法學訓練時間。實習後再經國家考試得到高分,才會由遴選委員會遴選成為財稅法官。台灣卻仍遊走在個位數中,因德國是「長期」培養「高素質」的稅務法官,來保護納稅人的權利。呼籲司法院要真正做到「司法為民」,莫再處處假「專業」之名,行戕害人權之實了。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天上掉下稅單 救濟之門在哪裡?

【投書】國庫至上 追稅也可以「抓交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