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本土BA.5擴大! 媽送兒就醫也中招變第二起「家庭群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北本土BA.5擴大! 媽送兒就醫也中招變第二起「家庭群聚」
  • 字級
台北本土BA.5擴大!   媽送兒就醫也中招變第二起「家庭群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不明感染源的本土BA.5個案演變為家庭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最新的基因定序結果,日前公布的30多歲男性本土社區BA.5個案,其60多歲同住家人的媽媽也確定感染BA.5,成為國內第二起經基因定序確認的家庭群聚事件,而依發病時程研判,媽媽正是遭到兒子傳染。

指揮中心是在8月1日公布國內又新增二例的本土社區BA.5個案,都發生在北部,為醫療院所加強監測發現,兩案彼此沒有關聯,分別為30多歲男性以及30多歲女性,兩人半年內都沒有出國紀錄,且分別已接種三劑以及二劑疫苗,但皆在出現發燒等症狀後採檢陽性進一步基因定序為BA.5,研判都是社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的30多歲男性,其60多歲的媽媽(家管)也有症狀,經快篩陽性、PCR陽性,Ct值32,由於7月28日才發病,發病時間較晚,加上7月25日曾經開車送兒子就醫,研判應是遭到兒子傳染,而非源頭。

羅一鈞說,至於同日公布的另一起本土BA.5個案30多歲女性,職場同事也有一人陽性,目前還在定序中。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本土檢出的BA.5個案已累計有14例,包括有4起社區不明感染,其中3起發生在北部,1起在南部。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童重症再添MIS-C、腦炎各一例 1歲男童全身抽搐一度插管

死亡續爆32例!40歲男無慢性病又打過三劑 確診3天在家猝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