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喝手搖飲變灌「菌」水! 「龜記」、「波囍」遭逮衛生不合格挨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天熱喝手搖飲變灌「菌」水! 「龜記」、「波囍」遭逮衛生不合格挨罰
天熱喝手搖飲變灌「菌」水!   「龜記」、「波囍」遭逮衛生不合格挨罰

天熱喝手搖飲變灌「菌」水! 「龜記」、「波囍」遭逮衛生不合格挨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天氣好熱,不少人都愛來上一杯手搖飲消暑,但當心把「菌」一起喝下肚!台北市衛生局今(25)日公布最新一波專案抽驗結果,就發現「龜記」北投石牌店以及公館商圈的「波囍」兩家手搖飲店共有3件飲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超標,各自開罰3萬元和4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這一波是專案抽驗散裝現場調製手搖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共計抽驗93件(包括25件冰品及食用冰塊、38件調製飲品及30件配料),其中3件飲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

不合格產品為「波囍」(錫安商行)的「經典紅韻(含冰塊)」以及「龜記」北投石牌店(鼎茶飲品店)的「紅水烏龍 (含冰塊)」、「三韻紅萱(含冰塊)」。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怡婷表示,這一次抽查是依類別檢驗指標性病源菌(沙門氏菌、腸桿菌科、大腸桿菌、大腸桿菌O157:H7),初抽結果有20件不符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複抽結果仍有3件產品不符規定,這3件產品多是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超標,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分別開罰。

陳怡婷說,指標性病源菌被用來作為監測水、飲冰品及食品衛生指標之一,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如超過標準,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及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至於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過高的指標性病源菌會進而影響飲冰品品質及減少其保存期限。衛生局除要求這兩家業者重視檢視包括人員、器具及環境等SOP之外,也將列為未來的重點抽查對象。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為維護民眾夏天食用飲冰品的衛生及安全,提醒飲冰品業者有4大重點進行衛生管理,第1點「環境器具」販售及製造場所應保持清潔、盛裝容器應定期清潔與消毒及注意冰箱儲存溫度管控;第2點「作業人員」應重視個人衛生做好定期體檢,注重手部清潔消毒,若有傷口則需妥適包紮處理,並戴上不透水手套;第3點「原料來源」應確認冰塊或配料供應商之製作過程及衛生條件及保留進貨紀錄或資料;第4點「水源品質」應慎選濾水器及濾芯來源並定期更換製冰機或飲水機濾心等。

天熱喝手搖飲變灌「菌」水! 「龜記」、「波囍」遭逮衛生不合格挨罰 11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新數字!台灣逾65歲「每7人就1人骨鬆」 存骨本得3點不漏

女子輕症康復卻「腦霧」 騎車突覺腦袋混亂自撞大卡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