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攪局「0+7」泡湯了? 王必勝稱「討論歸討論,實施沒時間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BA.5攪局「0+7」泡湯了? 王必勝稱「討論歸討論,實施沒時間表」
  • 字級
BA.5攪局「0+7」泡湯了?   王必勝稱「討論歸討論,實施沒時間表」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之後,外界普遍認為邊境檢疫政策有望從「3+4」減為「0+7」,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1)日出面回應卻沒有這麼樂觀,王必勝強調,儘管指揮中心、行政院一直有在討論「0+7」,但隨著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在周邊國家及國際上又掀起新一波疫情,「討論歸討論,實施目前沒有時間表」。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境外感染的機率已經與本土感染機率差不多,認為政府這一、兩個月就可以來討論「0+7」了,並樂觀認為今年底以前應可鬆綁。

王必勝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就被問及如何看待李秉穎的說法。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行政院都一直有在討論邊境檢疫跟開放邊境,「0+7」也是討論的項目之一,不過,目前我國周邊國家跟國際上,BA.4跟BA.5都在高點,要嚴密觀察後續的發展,「討論是有討論,但實施日期目前還沒有一個時間表」。

根據外媒報導,在BA.5強襲之下,日本新冠肺炎單日確診再度刷新歷史紀錄,達到15萬1129例。其中,光是東京就新增2萬401例,是東京時隔5個半月以來再次失守2萬大關;大阪20日新增確診2萬1976例,也首度創下單日逾2萬例的歷史新高。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因工出國」開放先打第四劑! 限3類工作需求、出國2周前接種

兒童心肌炎死亡首例! 3歲童發燒、腹瀉確診6天後快速死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