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轉戰北市「指揮官」輪到誰? 莊人祥曝決定權在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轉戰北市「指揮官」輪到誰? 莊人祥曝決定權在他
陳時中轉戰北市「指揮官」輪到誰?   莊人祥曝決定權在他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已經確定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目前最大任務是身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如今既然已經決定要參選,外界關注誰來接棒「指揮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1)日回應,人選及條件當然是由行政院來決定,相信行政院會做最適當的安排。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又新增2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本土個案中,為1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分別為40多歲及50多歲,是因為前往接機自法國返台的20多歲兒子,而造成家庭群聚,這也是繼台中之後,第二起因為接機發生的BA.5本土家庭群聚事件。

外界關注,這一波本土疫情未歇,又有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的新挑戰,陳時中一走,到底指揮中心下一步由誰來掌舵?

莊人祥強調,目前指揮中心是一級開設,「指揮官」由行政院指派,至於陳時中的離任時間以及接任人選,當然是由行政院來決定,而有關條件,相信行政院會做最適當的安排。莊人祥也說,邊境仍朝開放的方向,會持續滾動式檢討,有關「0+7」何時能夠上路還要視疫情而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是接機!屏東也爆本土BA.5 爸媽接兒子「高規防護」仍雙確診

69天來最低!疫情重返一字頭 兩20歲男染疫一個月後竟「家中猝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