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又是接機!屏東也爆本土BA.5 爸媽接兒子「高規防護」仍雙確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又是接機!屏東也爆本土BA.5 爸媽接兒子「高規防護」仍雙確診
【有影】又是接機!屏東也爆本土BA.5   爸媽接兒子「高規防護」仍雙確診

【有影】又是接機!屏東也爆本土BA.5 爸媽接兒子「高規防護」仍雙確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是接機惹的禍!繼台中市因為接機出現國內首二起的本土BA.5個案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下午公布屏東縣也出現二例的本土BA.5個案,是一對中年夫妻前往桃園機場接自法國返台的兒子,儘管車程遵守先前才公布的接機5大指引,事先消毒、全程戴口罩還每10到15分鐘半開車窗換氣,但三人最後都確診感染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公布,國內過去一周又新境檢出境外移入的BA.4、BA.5個案,其中12例是BA.4,74例是BA.5,入境日期介於6月11日至7月4日;而目前境外移入個案排名最多的前5國分別為:美國、德國、法國、新加坡以及英國。

值得注意的是,羅一鈞同時公布本土新增2例BA.5個案,發生在屏東,為一對40多歲以及50多歲的夫妻,兩人是在6月24日前往桃園機場接自法國經新加坡轉機入境的20多歲兒子(指標個案)返回舊家居家檢疫。

羅一鈞說,指標個案當時上車前不但有手部消毒,鞋底跟行李也有進行額外消毒,在車程中除喝水曾短暫取下口罩之外,全程皆配戴n95口罩,且車窗每隔10到15分鐘會開半窗透氣,甚至採取車外循環換氣,但指標個案隔日唾篩陽性確診,爸媽也隨後快篩陽性確診。

羅一鈞指出,該對夫妻因為長途車程跟車程中曾短暫取下口罩,在兒子確診後就被衛生局匡列「3+4」隔離,無社區接觸者,但兩人6月27日自行快篩陽性確診,爸爸無症狀,媽媽有咳嗽、嗅覺異常等症狀,後續3人定序為BA.5,目前3人均已隔離期滿,至於家中另一名沒去接機的家人檢驗陰性也無症狀。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9天來最低!疫情重返一字頭 兩20歲男染疫一個月後竟「家中猝死」

憂鬱症沒治療主因曝! 「費用」竟成壓垮年輕人最後一根稻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