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遭槍擊 急診醫點出「中彈兩部位」埋最危狀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安倍晉三遭槍擊 急診醫點出「中彈兩部位」埋最危狀況
安倍晉三遭槍擊   急診醫點出「中彈兩部位」埋最危狀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於街頭演說時遇襲,根據外電報導,安倍晉三疑似左胸、頸部中槍「心肺停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部災難醫學科主任蕭雅文分析,如果是霰彈槍的話,其攻擊原理在人體內會造成二次傷害,且據媒體報導的中彈兩大部位,皆是人體危險地帶,恐危及心臟大血管,有立即生命危險。

根據《NHK》等媒體報導,安倍晉三是當地時間中午11點30分左右,在奈良市的大和西大寺車站前進行戶外演說,現場忽然傳出兩聲槍響,隨後安倍當場「流血倒地」且送醫後「心肺停止」。

蕭雅文表示,槍傷的殺傷力主要根據打中的位置而定,目前據新聞報導,安倍晉三是從背後遭到槍擊,且疑似在左胸、頸部中彈,這兩個部位都是會危及心臟大血管的部分,尤其左胸一旦傷及心臟或大血管,或者肺部有很嚴重的穿刺傷口,就有立即生命危險。

蕭雅文指出,關鍵在於,如果兇手真用霰彈槍,其攻擊原理,具多發子彈特性,人體一旦遭受攻擊,子彈在身體裡面還會有行徑、不規則亂竄,造成二次傷害,殺傷力更大,也讓治療難度大大提高。

救命關鍵,蕭雅文強調,當下最重要的處置是,不管何種創傷,第一時間要顧好傷者的呼吸、並針對大出血來緊急處置,之後趕快送醫。槍傷在台灣相對於國外,發生比率不高,但治療第一步都以確保病人能先活下來為主。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童染Omicron冒新警訊! 台大一口氣收8歲、12歲男童「中風」

口腔、牙齦發炎吃不了東西 她「暴瘦6公斤」背後全怪這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