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院最新一波院長級異動! 台北、林口長庚新院長上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長庚醫院最新一波院長級異動! 台北、林口長庚新院長上任
長庚醫院最新一波院長級異動!   台北、林口長庚新院長上任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有最新一波院長級異動!台北、林口長庚醫院新院長今(1)日雙雙上任,分別由陳建宗接任林口長庚醫院新院長,黃集仁接任台北長庚醫院新院長;另外,卸任院長謝燦堂為台北長庚名譽院長,林口長庚骨科部教授詹益聖擔任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原基隆長庚副院長吳俊德調任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

長庚醫院院長任期為3年,得延任1任,屆滿後由董事會通過接任人選。林口長庚及台北長庚醫院院長因兩屆屆滿,今日上午正式舉辦交接典禮交棒給新任院長。

原本兼任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的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程文俊表示,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將專職主任委員一職。

林口長庚醫院新院長陳建宗,曾任基隆長庚院長,2020年7月擔任林口長庚執行副院長。專長為整形外科,更是羅慧夫前院長的門生,操刀超過1700例的內視鏡顱顏重建及顏面骨折修復手術,電腦導航輔助顱顏重建手術超過200例,同時具有創傷眼窩、顏面鼻部整容重建的國際醫療經驗。

陳建宗說,未來幾年林口長庚將繼續努力研發新的醫療技術,導入更多精準醫療與人工智慧來提升服務品質。同時發展更多元化的醫學教育訓練,培養年輕學子成為日後醫界的中堅份子。他期許林口長庚不僅要在醫療服務層面和研究領域方面,在國內成為各項指標的領頭羊,更要與世界一流的醫療機構並駕齊驅。

台北長庚醫院新院長黃集仁,則是由副院長提升。專長在急診醫學、重症照護、災難醫學、健康管理與促進,現為台灣急診醫學會理事長。曾致力推動國內急診檢傷分類五級制,積極改善急診問題。

黃集仁表示,台北長庚是長庚體系的創院院區,可說是長庚體系的「起家厝」,擁有46年的歷史與光榮傳統,以及優良的醫療技術與服務,內心充滿感恩及自覺責任重大,必會全力以赴,開拓新局。未來會因應人口結構的改變、都會區民眾的生活節奏與需求,重新形塑都會區醫院特色,推廣國際醫療,同時也著重在高齡長者的醫療需求,導入最先進全面的微創技術,提供更彈性的治療時段,縮短治療及復原的時間。

目前長庚醫療體系在全台共有四大院區,包括:林口、高雄、基隆和嘉義院區,合計9家醫院,現任院長分別是:林口長庚院長陳建宗、高雄長庚院長王植熙、基隆長庚院長賴旗俊、台北長庚院長黃集仁、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桃園長庚院長楊政達、雲林長庚院長黃東榮、嘉義長庚院長楊仁宗、鳳山醫院院長李建德。

長庚醫院最新一波院長級異動! 台北、林口長庚新院長上任 9▲陳建宗(右)接任林口長庚醫院院長。

長庚醫院最新一波院長級異動! 台北、林口長庚新院長上任 11黃集仁院長(右)接任台北長庚醫院院長。

照片來源:長庚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各大醫院醫護用手部消毒液出包! 主成分不足損效果、500桶急回收

猴痘症狀?如何預防? 感染科醫師「5大QA」一次解析必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