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電價被漲到!年估增20億 醫界跳腳怨「防疫有功、凍漲沒份」爭翻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療電價被漲到!年估增20億 醫界跳腳怨「防疫有功、凍漲沒份」爭翻盤
醫療電價被漲到!年估增20億   醫界跳腳怨「防疫有功、凍漲沒份」爭翻盤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經濟部日前拍板調漲電價,卻讓各大醫院開始跳腳!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常務理事、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30)日就不滿指出,各大醫療機構在疫情期間是防疫的第一線,卻在漲電價時被遺忘了,被劃在高用電對象,漲幅在15%以上,初估一年整體電費就要增加超過20億,對醫療機構經營是雪上加霜、非常沈重的打擊,要求經濟部重新考量私立醫療院所提出的「凍漲醫療電價」訴求。

經濟部為了反映台電虧損,決定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但考量民生物價穩定性,住宅1000度以下、小商店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但凍漲名單漏了醫療院所,讓醫界反彈。

洪子仁說,大家都知道這幾年在整個醫療機構的經營上,從前2年的一例一休、周40工時以及 住院醫師納勞基法等,事實上,在醫療作業的人事成本上已經都大幅增加了,如果這一次醫療電價、醫療機構也列入漲價的範圍內,且屬於高用電對象,必須漲幅在15%以上的話,對全國2萬多家醫療機構,包括400多家醫院、20家醫學中心,初估每年要增加電費超過20億以上,這對醫療機構經營來講,無疑是雪上加霜,非常沈重的打擊。

洪子仁強調,醫療機構從10年前就開始推動綠能環保、節電的作為,但大家都知道,醫療機構是24小時不能斷電的地方,包括像手術房、ICU(加護病房)等,都必須要保持24小時不能斷電,且還要有備援系統,就是為了確保住院病人的安全以及病人手術的安全跟醫療品質的保障。

洪子仁說,防疫期間,各大醫院為了感控的一些要求,都必須要加大電力在空調、投入24小時運作不斷電系統,事實上,有些電要節約,會產生相當大的困難,醫療機構是最重要的民生設施之一,更是24小時運作的場域,漲電價有可能造成醫療品質的疑慮,要請經濟部考量私立醫療院所提出的「凍漲醫療電價」訴求。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一鈞坦言BA.4、BA.5恐已入侵社區 流行爆開時間點「8、9月以後」

王定宇確診卻PO「無罩合照」 羅一鈞喊母湯!點名3綠委有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