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坦言BA.4、BA.5恐已入侵社區 流行爆開時間點「8、9月以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羅一鈞坦言BA.4、BA.5恐已入侵社區 流行爆開時間點「8、9月以後」
羅一鈞坦言BA.4、BA.5恐已入侵社區  流行爆開時間點「8、9月以後」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在台灣已經有不少境外移入的確定病例,面對有專家認為社區恐已經有本土個案的擔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30)日表示,不敢說一定沒有,但現階段不至於產生大規模的流行,要產生流行也要到8月、9月以後的事情。

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指揮中心目前每周都會針對境外移入個案以及本土個案進行基因定序,其中本土個案會容易送定序者,多是兒童重症或重複感染、二次感染的個案,目前從這一些的定序當中,主要都是BA.2,並沒有發現本土的BA.4及BA.5,如果有,會馬上向外界報告。

羅一鈞也透露,這一周迄今,目前有新增檢出境外移入的BA.4及BA.5個案,但也沒有大爆發,數字跟前幾周相當,且還沒有發現本土個案,因此還是會按照慣例,在每周一定期向外界報告。

羅一鈞說,不敢說本土社區一定沒有BA.4及BA.5,畢竟它是Omicron病毒,也有可能透過境外移入沒有驗到,或「3+4」的例行篩檢之外,利用無症狀或輕症,已進到社區,但社區有一個防火牆的概念,包括國人自然感染的個案還滿多的,有自然產生的免疫保護力,還有打三劑、打四劑疫苗的保護力目前也逐漸加強當中,對於抵抗新的BA.4及BA.5入侵,大部分專家認為有可能有入侵社區,但現階段不至於產生大規模的流行,要產生流行也要到8月、9月以後的事情。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定宇確診卻PO「無罩合照」 羅一鈞喊母湯!點名3綠委有風險

首批50萬劑Novavax疫苗如何分配? 羅一鈞:一周後給各縣市答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