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隔離仍「二條線」缺席4天後 陳時中今回歸疫情記者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解隔離仍「二條線」缺席4天後 陳時中今回歸疫情記者會
解隔離仍「二條線」缺席4天後  陳時中今回歸疫情記者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6月12日快篩陽確診,在7天的居家照護過後,6月20日已經順利解隔,雖然人早已回到指揮中心辦公,但仍因快篩二條線、連續4天缺席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宣布陳時中正式回歸,下午2點記者會將由陳時中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陳時中連日缺席記者會,對外公布的主要原因是快篩還是二條線,考量記者會現場媒體眾多;連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都在接受媒體訪間認為陳時中是高風險族群,年紀大,「沒有變成重症已經很萬幸」。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強調陳時中狀況非常良好,第二條線越來越淡了,越來越接近可以跟各位見面的機會,今日陳時中就回歸。

指揮中心防疫團隊確診者不少,不只陳時中在6月12日快篩陽性確診,僅隔一天,包括社區防疫組組長薛瑞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及發言人莊人祥等人,6月14日也相繼快篩陽性確診。莊人祥則在解隔離後,快篩陰性,早一步回歸主持記者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周降一萬例」有望! 莊人祥證實有討論新冠疫情降級

超前部署!「猴痘」今列第二類法定傳染病 疑似病例24小時內得通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