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首批4500人可外出「沒人徹夜不歸」 入境2.5萬人上限本周不調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3+4首批4500人可外出「沒人徹夜不歸」 入境2.5萬人上限本周不調整
3+4首批4500人可外出「沒人徹夜不歸」   入境2.5萬人上限本周不調整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入境居家檢疫「3+4」自6月15日正式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0)日指出,昨已符合4天自主防疫期間必要時可外出的人數約有4500人,而目前都沒有接到檢舉與通報有人外出不歸或徹夜不歸的情形。而新制上路不久,指揮中心本周將不調整入境限制的2.5萬人上限。

羅一鈞指出,「3+4」(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自6月15日上路,至昨天6月19日,已經有第一批約4500人,符合第4天必要時快篩陰可以外出,今天早上指揮中心也詢問各縣市主管單位,皆沒有接到有防疫旅館檢舉或通報有外出不歸或徹夜不歸的情形,目前實行還算順利。

羅一鈞強調,入境「3+4」剛開始上路,且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的境外移入威脅還在,預期這一周沒有打算要調整入境容額的2.5萬人上限,將再視本周的執行情況,看看後續有沒有調整的空間。

羅一鈞說,指揮中心目前已先請交通部的民航局跟觀光局,分別針對航空訂位跟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量能持續進行盤點,做必要的提升,為後續調整入境人數做準備。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BA.4及BA.5侵台新爆17例! 出現第二例兒童染疫、累計已達65例

陳時中解隔離沒出席記者會! 羅一鈞揭露原因怪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