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解隔離沒出席記者會! 羅一鈞揭露原因怪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陳時中解隔離沒出席記者會! 羅一鈞揭露原因怪它
  • 字級
【有影】陳時中解隔離沒出席記者會!  羅一鈞揭露原因怪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劉宇軒 范綱儀/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月12日快篩陽性確診,居家照護迄今,今(20)日是解隔日,不過,下午仍缺席疫情記者會,一樣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代打,而羅一鈞也解答為什麼陳時中還不能出席的理由,全因自行快篩結果「快篩還是陽性」、「還是二條線」,且還有點咳嗽,因此採取居家辦公,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但羅一鈞也強調,陳時中這是採取高規格的做法,現行確診者解隔離規定並未要求要再做快篩、也沒規定解隔離後仍快篩陽得延長隔離,盼外界不要誤解。羅一鈞進一步解釋,陳時中是謹慎,考慮記者會是公開場合,有很多記者在現場,加上可能無法避免近距離的接觸,像是堵訪等等,所以才選擇今天不出席公開活動,這屬於自我要求的部分,並非解隔離條件跟自主健康管理規範所要求的,所以企業不需要拿這樣的特例來做通案的適用。

陳時中是在6月12日快篩陽性確診,僅隔一天,包括社區防疫組組長薛瑞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及發言人莊人祥,也都相繼快篩陽性確診。中央每日召開的疫情記者會隨後只剩羅一鈞一人獨撐主持。

原本外界預期陳時中今日順利解隔之後就會重新出席主持每日的疫情記者會,但最後陳時中仍因為快篩結果還是陽性,選擇繼續缺席。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個半月來新低!本土疫情掉回3萬例  144死驚見「20歲男發病5天不治」

確診關懷竟要人「多懷孕勿墮胎」 北市:關懷員自己覺得生育率很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