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團「免打滿三劑」過關了! 陳宗彥證實同意鬆綁、改強化措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旅團「免打滿三劑」過關了! 陳宗彥證實同意鬆綁、改強化措施
國旅團「免打滿三劑」過關了!   陳宗彥證實同意鬆綁、改強化措施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旅行團「打滿三劑」才能參加的疫苗禁令,拍板要解禁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4)日下午證實,交通部相關規劃的公文已經送進指揮中心,指揮中心原則上會傾向同意,但是會有強化的措施同步上路。

指揮中心是在今年4月底祭出「打滿三劑」禁令,其中針對旅行社承攬的國旅團、健身房等進行限制,要求民眾必須要接種完整的三劑疫苗後才可以參加、入場,而健身房的禁令已先一步在5月27日鬆綁,沒打滿三劑也可以進出健身房,只要戴上口罩即可;觀光業現爭取比照鬆綁規定。

陳宗彥表示,目前這個公文交通部已經送進來,指揮中心已經會相關單位,原則上會傾向同意,但是會有強化的措施,相關單位正在草擬中。

至於強化措施有哪些?陳宗彥進一步指出,這些強化措施包括在車上或旅遊期間,個人或團體該做的防疫措施。細節以及實施日期皆待定案後公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4官員連環確診「有症狀也輕微」 誰傳誰?指揮中心不鼓勵追查

疫情北降南燒 羅一鈞:南部醫療量能占床逼近最高點!得撐一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