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4官員連環確診「有症狀也輕微」 誰傳誰?指揮中心不鼓勵追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陳時中4官員連環確診「有症狀也輕微」 誰傳誰?指揮中心不鼓勵追查
【有影】陳時中4官員連環確診「有症狀也輕微」   誰傳誰?指揮中心不鼓勵追查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疫情攻破指揮中心,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快篩陽性確診之後,今(14)日包括社區防疫組組長薛瑞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及發言人莊人祥,一口氣又增3名防疫官員快篩陽性確診。指揮中心下午也曝光染疫官員們最新病況,「就算有症狀都是很輕微」。

指揮中心是在上午公布3人快篩陽性確診,其中薛瑞元無症狀;王必勝副出現鼻塞、喉嚨痛等症狀;莊人祥出現喉嚨癢、咳嗽、發冷等症狀。而莊人祥先前就曾因為同住家人確診而進行居家隔離,這一次則是自己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媒體關注包括陳時中在內的4人病況。陳宗彥先說,指揮官(陳時中)身體都還不錯,另外3人今早快篩陽性,經視訊診療後,目前亦照醫囑進行自我身體的照顧,目前就算有症狀都是很輕微啦,一切都算不錯,謝謝社會大眾的關心。

媒體繼續追問官員們的接觸行程以及接種疫苗廠牌等問題時,陳宗彥則強調,打什麼疫苗是個人身體健康範圍,指揮中心不便了解,至於個人的行程,指揮中心亦不清楚,但希望大家善用社交距離APP,只要有確診就會上傳相關接觸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現在已不進行疫調了,鼓勵大家用社交距離APP的方式,也不鼓勵一定要找出是誰傳染給誰這種方式,大家趕快把防治工作做好,比較重要。

指揮中心目前包括副指揮官陳宗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組長石崇良、副組長羅一鈞已完成快篩,結果均為陰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皆無症狀,將持續落實自我健康監測。莊人祥發言人居家照護期間,發言人職務由羅一鈞代理至6月21日。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北降南燒 羅一鈞:南部醫療量能占床逼近最高點!得撐一周

本土66119死亡123!40歲死亡連冒6例 驚見男子解隔後突昏迷死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