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日韓開「入境免隔離」大門? 陳時中打回票:觀光「0+7」時機未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學日韓開「入境免隔離」大門? 陳時中打回票:觀光「0+7」時機未到
學日韓開「入境免隔離」大門?   陳時中打回票:觀光「0+7」時機未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隨著日本、韓國陸續鬆綁旅遊「入境免隔離」,台灣會不會跟進大開國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8)日稱觀光局已準備好旅客出入境指引,包括2天前要有PCR陰性證明,須打滿三劑疫苗,另要團進團出,短期內就將報給指揮中心核定。不過,針對觀光完全免隔離的期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打了回票,強調觀光要「0+7」時機恐怕還沒有成熟。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媒體,針對有打疫苗或相關一定條件下,外界期待觀光旅遊可以就不要再有檢疫這一塊,他直言,要降到「0+7」時機恐怕還沒有成熟啦!

陳時中強調,他知道有一部分人非常有期待,但也有一部分的人非常不希望這樣的期待,因此要走到逐步縮短檢疫天數,目前規畫仍以「3+4」的可能性、可行性是最高,至於時機點,要先從商務來開放,讓進來台灣投資的、買家等可以順利進來且願意進來,接下來才會考慮其他的。

陳時中說,至於其他時機點,參考他國經驗,得等到疫情到高峰往下降,之所以要往下降,這樣才不會突然冒出大量醫療量能的需求,造成兩頭燒,至於要降到多少,降3分之1還是降2分之1後再開始籌備?這要視病房數跟實際醫療數來決定實際開放時間。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例「MIS-C」10歲童病況全曝光! 羅一鈞:6大症狀一口氣中4項

159死又飆新高!20多歲男確診2天即亡 重症多3童1少年「驚見MIS-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