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首例「MIS-C」10歲童病況全曝光! 羅一鈞:6大症狀一口氣中4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首例「MIS-C」10歲童病況全曝光! 羅一鈞:6大症狀一口氣中4項
  • 字級
【有影】首例「MIS-C」10歲童病況全曝光!   羅一鈞:6大症狀一口氣中4項

【有影】首例「MIS-C」10歲童病況全曝光! 羅一鈞:6大症狀一口氣中4項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確認國內出現首例的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該名10歲男童是在染疫康復解隔離一個月後又出現相關症狀,且在MIS-C的常見六大症狀中就一口氣出現4項,所幸醫師警覺,男童已於6月5日順利轉出加護病房,正在一般病房治療中。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344例中重症患者,其中一口氣又多了3名12歲以下兒童以及1名青少年重症,就包括了指揮中心判定的首例MIS-C兒童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該名10歲男童,本身沒有慢性病史,是在4月26日採檢PCR陽性確診,當下症狀只有發燒2天,後續就接受居家照護至解隔離,5月28日再次發燒,有頸部淋巴節腫、皮膚紅疹,且持續發燒又嘔吐、腹瀉,送醫懷疑為MIS-C。

羅一鈞說,在MIS-C的常見六大症狀中,男童就符合發燒持續3天、結膜紅、紅疹、發炎指數增高等4項,且因出現血壓下降,6月1日被收治加護病房,診斷為MIS-C併休克,所幸經藥物治療後病況改善,6月5日已轉出加護病房,至一般病房治療中,還好沒有出現心肌損傷跟凝血異常。

羅一鈞再度提醒家長,兒童在確診後的6周內,仍要密切注意是否出現MIS-C的常見六大症狀:腹痛、腹瀉、嘔吐、皮膚出疹、眼睛充血以及頭暈,只要出現有一個、二個症狀就要特別小心,應立即就醫評估。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59死又飆新高!20多歲男確診2天即亡 重症多3童1少年「驚見MIS-C」

恩恩爸再轟中央「花143分鐘才轉案」 指揮中心急回:1922無法調度119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