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6月底能降回萬例 7月脫口罩別想了!陳時中拍板「暫不全面放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估6月底能降回萬例 7月脫口罩別想了!陳時中拍板「暫不全面放鬆」
估6月底能降回萬例   7月脫口罩別想了!陳時中拍板「暫不全面放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國內最快7月有望脫口罩,8月有望邊境解封,民眾的期待恐怕落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明確表示,7月針對口罩的部分,暫時不會做一個整體的放鬆,他強調,因為口罩除了對Covid-19之外,對其他呼吸道疾病的防治也有相當的效果。

針對外傳7月脫口罩、8月可出國的好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也受訪,指會視國內疫情、疫苗施打率以及醫療量能,來適度調整防疫措施。

不過,陳時中下午強調,首先針對8月一事,目前不會規畫到那麼久,當然隨著疫情變化,還是會滾動式檢討;而7月更是暫時不會針對口罩做整體的放鬆。

另一方面,針對有醫師估算7月23日後疫情有望降到萬例以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直言,降到萬例以下有可能,但降到千例以下不可能。

莊人祥指出,今日本土個案確診8萬多例,又較前幾日增加,主要是連假的關係,PCR採檢量 主要沒有變化,有變化的是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診的部分,六日的人數都會低於一般正常日,今日的8萬多例只是連假效應,集中在周一確診,但整體疫情趨勢還是在往下走。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國內本土疫情在5月12日過了6萬例以後,光就近期4天的放假效應來看,單日平均確診人數也在6.6萬例左右,大概是一個月在這高峰期裡面走,疫情要一口氣降到千例,值得觀察。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火化爭議燒不完 陳時中認了沒寫明「24小時內火化那是對的!」

確診太多!醫院管制全面鬆綁 住院、陪探病、醫護6類人「符這條件」免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