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給藥條件改了! 陳時中:新增「產後6周內」剔除「吸菸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染疫給藥條件改了! 陳時中:新增「產後6周內」剔除「吸菸者」
染疫給藥條件改了!   陳時中:新增「產後6周內」剔除「吸菸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確診者領藥條件改變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宣布,即日起修訂未滿65歲口服抗病毒藥物適用條件,新增「產後6周內的婦女」納入給藥,但同步剔除「吸菸或已戒菸者」不再給藥,陳時中強調,不是所有確診者都需要吃藥,如果本身完全沒有風險者 用不用藥結果都差不多。

陳時中指出,原列入重症高風險因子之「吸菸或已戒菸者」,即日起依專家會議決議,自用藥條件移除,「吸菸或已戒菸者」須搭配任一其他風險因子,才符合用藥條件,他也要再次強調 ,並不是所有確診者都需要使用藥物!

陳時中說,在國外相關已經用過藥物的地方跟藥廠的研究,具有一些相關風險者,使用起來才有效果,如果完全沒有風險者,用不用藥結果都差不多,所以還是強調,要有一定的適應症才用藥,沒有風險就沒有使用藥物的效益。

另外,陳時中澄清,近日會上路的「篩檢站」開放診斷加領藥的新政策,仍有民眾誤解,誤以為是例行性或確診者可以去領藥的地方,並不是!篩檢站仍只針對快篩陽性民眾提供服務,前往經醫師診斷確診後,若有需要領抗病毒藥物或症狀藥物,就會一站式服務,並不是確診者有不舒服就可以跑去拿藥。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例兒童染疫腦炎最新證實5死! 異常?羅一鈞:這狀況僅台灣跟香港有

陳時中揭重症「3天內死亡」占率高 兒童ICU明急擴大百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