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死亡、第3童腦炎喪命同日出現! 羅一鈞:兒童現8大症狀馬上送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小死亡、第3童腦炎喪命同日出現! 羅一鈞:兒童現8大症狀馬上送醫
最小死亡、第3童腦炎喪命同日出現!   羅一鈞:兒童現8大症狀馬上送醫

最小死亡、第3童腦炎喪命同日出現! 羅一鈞:兒童現8大症狀馬上送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家長要特別注意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40例死亡,引發關注的是出現了今年以來年紀最小的兒童重症死亡個案,該名1歲男童是在家中午睡被家人發現叫不醒,已經昏迷、失去心跳呼吸,送醫急救無效,病程目前還在釐清當中;另有3歲男童確診後出現嚴重腦炎,發病到死亡也僅短短5天,指揮中心下午重申兒童只要出現8大症狀一定要馬上送醫。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628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6247例本土個案及36例境外移入(29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0例死亡。

今日新增40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為30例男性、1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個案、37例具慢性病史、15例無疫苗接種。確診日介於今年4月12日至5月21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6日至5月20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揭露2名男童死因,其中1歲男童,無慢性病史,是在家中午睡時被家人發現叫不醒,呈現昏迷狀態,緊急送醫,但已無心跳、呼吸,經急救無效,法醫解剖無外傷,醫院則採檢確診,由於沒有發現心腎等明顯症狀,死因仍載明為新冠肺炎。這亦是今年以來最小的死亡個案。

羅一鈞說,另一名死亡3歲男童,同樣無慢性病史,5月16日發燒到38度多,快篩陽性,到醫院PCR確診,醫師診斷可返家照護,但於5月17日持續高燒到41.3度,還出現四肢發紺、痙攣抽搐、頭部僵硬等症狀,送醫有肺炎和腦水腫情形,合併嚴重腦炎缺氧及神經性休克,使用瑞德西韋、類固醇及降腦壓藥物急救,但5月20日仍因病況惡化過世,死亡為腦炎併神經性休克。

羅一鈞指出,今年以來國內已累計有14例兒童重症,其中4人死亡。該死亡3歲男童是第6例的兒童腦炎重症及第3例的兒童腦炎死亡。

羅一鈞提醒,家長一定要注意觀察家中幼童是否出現8大重症前驅症狀,一旦有症狀要緊急帶去就醫,由醫師緊急診治。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包括:體溫大於41度、意識不佳、持續昏睡、持續頭痛、持續嘔吐、肌躍型抽搐、抽搐、步態不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增6.6萬例40死!驚見1歲童「午睡昏迷」當場亡 還有3歲童抽搐腦炎5天不治

隆乳怕「被夾破」!中年婦躲乳房攝影 微小鈣化竟是乳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