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宣布企業也開放海外自購快篩! 每名員工100劑為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食藥署宣布企業也開放海外自購快篩! 每名員工100劑為限
食藥署宣布企業也開放海外自購快篩!   每名員工100劑為限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快篩試劑需求日增,繼開放民眾可自海外自購快篩試劑之後,食藥署今(20)日進一步宣布,今年6月30日之前,周步開放企業委託醫療器材商,專案輸入經我國核准的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供企業內部員工自用,申請數量以每名員工100劑為限。

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吳正寧表示,這次開放企業也能夠自購快篩試劑,主要是經濟部接獲有企業反應,食藥署研議之後,考量企業防疫需求,所以比照一般民眾也開放企業供員工自用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的專案輸入彈性措施。

食藥署指出,該項彈性措施,自即日起至6月30日前(申請中的案件亦適用),企業得委託醫療器材商向食藥署提出申請。但企業仍須繳交申請一次2000元的規費。

吳正寧強調,為確保提供員工的試劑具一定安全、效能與品質,企業申請輸入的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須為衛福部專案核准(EUA)的產品,相關核准清單已公布於食藥署外網 COVID-19 防疫醫材專區的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專區,申請數量以每員工100劑為限,核准輸入的產品僅供企業內部員工防疫自用,不得販售。

吳正寧說,食藥署原本有開放企業到8月底前可專案申請,這一次改為6月底前,主要是考量估算購買量已足夠半年所需,但如果企業真還有需要,也可以研議展延。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一年吃掉2.4億顆的「便秘藥」出包恐無效! 便通樂膜衣錠回收

【有影】雙北頻摃中央!陳時中花5分鐘抱怨 「接受被酸抄地方、不接受就罵不理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