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怒「誰喊醫療崩潰就是危言聳聽」! 認致死率會往上升、盼壓千分之1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陳時中怒「誰喊醫療崩潰就是危言聳聽」! 認致死率會往上升、盼壓千分之1
【有影】陳時中怒「誰喊醫療崩潰就是危言聳聽」!   認致死率會往上升、盼壓千分之1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確診個案今(19)日繼續往上暴衝,突破9萬例,回應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指台灣的疫情像丘陵一樣緩步的爬升,想要像新加玻、日韓一樣恢復常態,恐怕要等到9月才有機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表示,尊重相關的各種預測數字,但他要強調台灣的醫療量能絕對還沒有到崩潰,要外界不要危言聳聽。

隨著本土確診個案一路暴衝往上,國內不少專家都紛紛預測疫情走向,像李秉穎就喊出6月才可能從高峰轉低、9月才可能全面恢復常態;還有醫師認為,等到新北市染疫人口達1成時,確診曲線才會開始下轉。

陳時中表示,我們這都尊重,各種預測都有,但要問清楚它的基礎是什麼,才比較好評論,各樣可能的一個預測都有,如果能把預測的模型說明一下,大家比較容易來討論。

至於基隆發生一名年近9旬的老婦人,洗腎時快篩陽性,但家屬不滿做完PCR後卻被醫院晾在急診室外淋雨2小時,甚至有人直指這就是醫療崩潰。陳時中也出面澄清。

陳時中強調,相信這是個案,我想能夠安置的越好,至於醫療有沒有崩潰,大家在急診或各方面的醫療數字,台灣絕對還沒有到醫療的崩潰,講這樣就有點危言聳聽,但是有些個案可能有需要更精進的處理,會請相關的醫院要注意相關的情形。

陳時中進一步說,目前染疫致死率以今年來講,約在0.32、0.33,還是會往上走,但不希望超過千分之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重症+191!驚見第3起兒童重症腦炎 4歲女童一發病就多重器官異常

共存後速破百萬例!今再爆9萬本土、59死雙新高 陳時中:死亡、重症會更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