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篩檢站陸續開! 台大防疫急門診也上路了「每日400預約名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型篩檢站陸續開! 台大防疫急門診也上路了「每日400預約名額」
大型篩檢站陸續開!   台大防疫急門診也上路了「每日400預約名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後,出現確診大塞車的亂象,讓蔡英文總統直接下令,要北北基桃增設大型篩檢站。台北市部分,繼台北榮總在中正紀念堂的「車來速」防疫急門診後,台大醫院今(18)日也正式啟動「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防疫急門診」,每天將提供400個預約名額,同時開放現場排隊加掛。首日預約人數就超過150多人,院方強調,也將協助確診陽性者直接安排視訊看診。

台大醫院副院長高嘉宏表示,「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防疫急門診」上午正式營運,共有兩條動線,每條動線出動17名的醫護、藥師以及醫檢師等人員,服務內容包括提供民眾COVID-19快篩陽性者的PCR確認,現場也提供每人3天份的退燒、止咳、流鼻水藥物等,但需繳費520元,如果只是接受篩檢則不需費用。

高嘉宏說,以現場情況來看,一般民眾只要花上10分鐘即可完成PCR篩檢;一旦確診陽性,台大醫院將協助發送視訊門診連結,直接為民眾安排診療,不必再自行找醫院,也不必擔心轉來轉去找不到醫師看診。

「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防疫急門診」目前有兩服務時段,分別為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每日提供400個預約名額,也可開放現場排隊。

台北榮總中正紀念堂「車來速」防疫急門診則規劃行人專用道、機踏車道、一般汽車道(2人以下)及高乘載汽車道(3人以上或有12歲以下兒童共乘)四線道採檢,每日上午8:00~晚上8:00,同時提供PCR核酸檢測及醫師看診給藥,初期規劃每日服務1200人次。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自備機油保養愛車最划算?專家:小心買錯規格損失更大

不只清冠一號!輕症發燒、腹瀉及咳嗽 中醫師教你更多抗疫妙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