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口「DAISO木筷」一口氣溶出2禁用色素 食藥署海關攔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國進口「DAISO木筷」一口氣溶出2禁用色素 食藥署海關攔下
中國進口「DAISO木筷」一口氣溶出2禁用色素   食藥署海關攔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不只進口食品要小心,連進口的筷子放進嘴巴未必安全!食藥署今(17)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不合格名單,其中就有一批從中國進口的「DAISO木筷」被檢出在正常使用情況下會溶出色素,還是國內沒准用的2款色素,全數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上午公布17項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有來自印度的印度馬芹粉、泰國的醃水果、美國的鮮蘋果、日本的萬里風味帆立貝、澳大利亞的波納澳茶等,分別被檢出有防腐劑或農藥殘留超標的狀況。

其中知名日系雜貨品牌DAISO自中國進口的一批、240組(15.12公斤)的「DAISO木筷」更是被檢出著色劑Solvent yellow 21及2-Methoxy-4-Nitroaniline,且是在模擬日常生活使用情境之下的溶出試驗就不過關。製造商為FUZHOU_HONGXINYUAN__COMMODITY_CO.,LTD11。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Solvent yellow 21及2-Methoxy-4-Nitroaniline並不在國內准用的色素使用範圍之內,但依照現行規定,如果其溶出試驗過關,沒有溶出的情形,一樣可以算是合格,而溶出試驗結果顯示,其有溶出狀況,意即在正常情況下、跟食材接觸時有可能溶出被吃下肚。

另外,台中市永圓國際美容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自義大利進口的一批「REVIVRE膠原蛋白飲(PFER04921 WELLNESS CARE COLLAGENE 10 BUSTINE FLOSE)」檢出防腐劑苯甲酸0.7g/kg、己二烯酸0.6g/kg,不符合混用規定,90公斤一樣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製造商為REVI PHARMA S.R.L.。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熟女老聞到「陣陣燒焦怪味」誤認染疫 竟是癲癇發作

【有影】自備機油保養愛車最划算?專家:小心買錯規格損失更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