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和醫院開鍘!造謠「台北快篩送高雄」麻醉醫記大過 傍晚出面公開致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雙和醫院開鍘!造謠「台北快篩送高雄」麻醉醫記大過 傍晚出面公開致歉
雙和醫院開鍘!造謠「台北快篩送高雄」麻醉醫記大過   傍晚出面公開致歉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雙和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李俊成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貼文,指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還說「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遭踢爆全是造謠,雙和醫院今(13)日下午快速正式做出處分,決定記大過處分,若有再犯將予以解聘。

事情起源於5月6日下午有一輛載快篩試劑的大貨車,在國道3號南下138公里處發生追撞事故,造成2人死亡,隨後就有網友在PTT發文,稱這批快篩試劑,是中央要送去給疫情不嚴重的高雄,PO文一出,高雄市政府就出面駁斥,指是假訊息,並報警處理。

緊接著網红四叉貓就公開該名李姓男子身分是醫師,「根據查詢李俊成是台大畢業,雙和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不知道發文時是本人發文還是借帳號給別人發文。」

雙和醫院針對李俊成於疫情期間散播不實言論一案,下午召開臨時懲戒委員會,傍晚聲明指出已做出決議,針對其行為引發社會動盪且造成院譽嚴重受損,決定記大過處分,若有再犯將予以解聘。

而李俊成也請醫院代為通知,將在傍晚6點在雙和醫院公開向社會大眾致歉,但只做道歉聲明不受訪。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時中拿倫理法律嗆雙北「不是一句快就好」! 堅持快篩陽、PCR給藥政策不變

網路造謠「台北快篩送高雄」 麻醉醫GG了!雙和醫院最重考慮不續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